【短片】【感謝內地援港隊】援港醫護隊愛心行李曝光!為抗疫延遲婚禮、帶定情信物寄相思,8歲女兒親筆書信為香港小朋友打氣:把最愛的媽媽送來幫香港!

//感謝各位內地醫護嘅無私奉獻,希望香港疫情盡早結束,大家早日凱旋而歸!//


本港第五波疫情依然嚴峻,中央政府全力支援香港,近日內地援港的醫護人員亦陸續抵港,他們離鄉別井,甘冒風險做最美的「逆行者」。在他們奮不顧身的背後,亦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感動故事。今次他們出征香港的行李箱中,一件件物品就寄託了內地家人的牽掛及支持。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膽胰外科護士蘇銘葉說:「這個是我男朋友送給我的訂婚禮物,然後我們本來是準備5月26號舉辦婚禮的,然後現在就可以預見的,5月26號我不能回來。我決定帶著我們的定情信物前去香港,等到我們回來的時候再舉辦婚禮。當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告訴他們的時候,沒想到他們都特別支持我。」


廣州市人民警察蘇銘葉護士未婚夫說:「我也跟他講了,家庭那邊你就不用擔心,我這邊會跟我的爸爸媽媽會去跟他們說清楚這些情況。希望這個參加此次抗疫的工作人員還有醫護人員,都能夠早日戰勝這個疫情,平安歸來。」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感染科醫生劉婷說:「我有兩個女兒,一個8歲一個3歲,他們剛開始知道我要去香港的時候,兩個都哭了。他們可能都覺得不捨得媽媽,後來我有和他們解釋,現在香港那邊的情況比較嚴峻。所以我們內地的同胞一起去支援,一起去努力抗擊這個疫情,和他們溝通過之後,他們都很支持。還有我大女兒,8歲的女兒,寫了一封信給香港的小朋友:親愛的香港小朋友,我是廣州市鶴洞小學三年級4班的羽忻,我媽媽是廣州市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的一名醫生,聽媽媽說她要去香港支援,我現在把我最愛的媽媽送去幫助你們,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戰勝疫情,希望媽媽可以早日平安回家。媽媽加油,香港加油。如果有見到香港的小朋友來醫治的話,我希望可以把我女兒這封信帶給他,鼓勵他要努力康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10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