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民間力量共抗疫】聶德權巡視尖沙咀會堂疫苗接種活動、讚彰顯社區力量、望推高第二針接種率到八至九成 失業義工:可幫助社會又有津貼是雙贏!

//保護自己、保護家人,除了接種第二疫苗外,即時接種第三針同樣重要。亦要感謝一班冒染疫風險幫助社會嘅義工,有你哋先可以令更多市民更快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今日疫苗接種活動其實彰顯了社區力量,大家一起同心抗疫。」


義工盧小姐說:「我在工會做了這麼多年義工,沒有理由現在這方面不幫忙吧,我有能力、有津貼,為何不出來幫忙。」


義工朱小姐說:「我覺得要一個心傳給一個心,將一份愛傳給大家,大家最重要做好自己。」


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進行的疫苗接種活動反應踴躍,連日來大批市民到場打針,日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場巡視後,感恩有民間團體及義工幫忙,並呼籲大家及早接種疫苗。


聶德權說:「大家看到第五波疫情以來,死亡個案中其實超過九成沒有打疫苗,所以疫苗接種好重要,一個高的疫苗接種率才會有保護。現在第一針達到九成,第二針未到八成,所以短期內要推到八、九成。第三針目前已有超過160萬人已接種,第三針同樣重要。現在接種第二針滿六個月,六十歲以上滿三個月都可以接種第三針,最重要是依時接種,盡快接種,得到最強保護。」


疫苗接種活動由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工會聯合會、香港亞洲醫療集團、賢德醫療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等團體義務聯合舉辦,並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支持。主辦方因應延長接種服務,需要增加義工人手,早前開始招募受疫情影響行業的失業工友,並支付津貼。這對失業工友來說可謂雪中送炭。


義工盧小姐說:「我一家三口,兒子讀書,老公失業。我之前是做文職的,年尾被裁員後一直失業。現在有點兒拮据,故盡量尋找工作,疫情下難尋找工作。我覺得要找一些你能應付的東西,風險不會這麼大的話,我覺得可以行出來幫忙。」


義工朱小姐說:「我本身是在工聯會興趣班做導師,疫情兩年間,斷斷續續未能上課,這兩年的薪金已失去很多。還好工聯會有負責疫苗接種活動,聽到這個(義工)計劃後會有津貼幫補一下,所以我會想幫忙,這是雙贏,又可以幫助社會又會有津貼。這津貼足夠一個月的平常使費,不會每個月耗盡自己的儲蓄,覺得幫到很多,可以說鬆了一口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