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奪金秘訣】天才少女谷愛凌再奪金、今屆冬奧先後獲兩金一銀、她的成功只係靠努力?要兼顧學業、一個心態最重要:享受它!勝利不是終點、長大後還要做不同嘗試!

//谷愛凌今屆冬奧出戰三個項目,全部攞到獎牌,真厲害!//


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說:「整個世界看著我摔,就看著我摔吧!大家都看著滑雪,因為他們都不能滑,你能滑,這是多好的事情。」


成功非偶然,在本屆北京冬奧先贏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今日再奪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技巧金牌、加上之前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銀牌,有三面獎牌進帳的「滑雪美少女」谷愛凌,3歲開啟滑雪生涯,9歲包攬全美滑雪比賽少年組冠軍,成功背後當然是努力加刻苦。但究竟是什麼信念令她能砥礪前行呢? 


谷愛凌又指,儘管享受就好了、別管人家,不用覺得害怕別人有什麼想法,因為已經到了這麼好的地方了。她又指,勝利不是一個終點,就是過了幾百年,誰都不管你贏什麼、做了什麼,你活的時候高興就行。反正對她而言,滑雪帶來高興,做難的動作帶來幸福。當自己是一隻鳥,飛起來然後落地,是一件非常厲害的事情,因為平常走路時,這不能每天都感覺到,所以滑雪的這個飛起來的感覺和高興的感覺,可能是兩個最上癮的。


別以為谷愛凌只會滑雪,她還是一個「學霸」,在SAT考試中取得近乎滿分,獲美國史丹福大學取錄,為了備戰冬奧,她延遲一年入大學。她如何平衡運動比賽及學業?她指,滑雪是她喜歡做的東西,但是不是一個職業?長大以後,她還要幹很多不同的東西,整個生活不是繞著滑雪,但是她生活一大部分。她又指,要是想做作業的話,就把百分之百的精力全去做,也用百分之百時間去滑雪,這樣能滑到最好的成績,也能在校得到最好的成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Water4
    Water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利害:first_place_medal::+1|type_1_2: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