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球期待】北京冬奧倒數、各方熱烈祝賀、英國北愛爾蘭小學生中文獻唱《2022相约北京》、希臘奧委會主席斯皮羅斯·卡普拉洛斯:期待一場偉大的冬奧會!

//全球期待都好期待下星期開幕的北京冬奧會!//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北京冬奧會的聖火將伴隨着中國農歷虎年新春的鼓點熊熊燃燒,我們期待全球冰雪健兒在北京『龍騰虎躍』,希望國際奧林匹克事業『虎虎生威』,為實現世界和平發展貢獻『虎虎生機』」。


北京冬奧下周五正式開幕,期間適逢是中國的農曆新年,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以好意頭的「虎」字預祝冬奧成功,又提及不少外國人紛紛以中文透過不同方式為冬奧會送上祝福。


來自英國北愛爾蘭米爾本小學​學生唱著:「2022相約在北京看聖火,温暖了寒冬和平的白鴿,快樂地飛翔着,2022相約同唱這一首歌,不同的膚色,相同的執着,為夢想拼搏,永遠不退縮。」


希臘奧委會主席斯皮羅斯·卡普拉洛斯盛讚,北京是全球首個「雙奧」城市,希望能在今次冬奧會體驗中國文化。他說:「通過舉辦冬奧會,中國展示了其對奧林匹克理想的承諾,中國(的努力)表明,通過把重點放在我們共同價值觀上,體育的力量可以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中國正在為冬奧會做大量的準備工作,努力防止病毒傳播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我對每個中國公民為了舉辦最成功的奧運會所表現出的決心和動力印象深刻。我們期待着借助中國人民驚人的能量和意志力,來體驗一場偉大的冬奧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