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伍浩賢:白鴿黨坐上「毀滅號列車」?

//旁人都能看到白鴿黨的衰弱,作為掌舵人的羅健熙,為何還能無動於衷?這樣的領袖,怎麼不會萌生退意?怎樣能不心灰意冷?//


今早朋友傳來一則新聞,民主黨元老李華明又考慮退黨,據筆者記憶所及,這已是三個月內的第二次。事源李華明早前為狄志遠助選,遭白鴿黨裁定有違黨規,被凍結其黨籍半年,此事獲傳媒廣泛報道。李華明不滿黨內有人一早將消息外洩,直接找主席羅健熙「告御狀」,豈料對方竟「已讀不回」;他聯絡其他黨友投訴,也同樣沒有回覆,自覺被冷待、孤立,再次考慮退黨。其實白鴿黨自從少壯派上場,被激進派騎劫,「老鴿」已被邊緣化;高層一意孤行的態度,令政黨眾叛親離,輸掉議席、影響力,已經是苟延殘喘。


黨紀鬆散 無能力管控黨員

白鴿黨曾是反對派第一大黨,紀律應該相當嚴明,但「老鴿」李華明、副主席梁翊婷及民主黨中央委員蘇逸恒,竟可漠視黨規,支持黨外候選人,這本來就是匪夷所思。這反映白鴿黨無能力約束黨員行為,組織極為鬆散;或許黨員也不當處分一回事,所謂的「極刑」也不過是被革除黨籍。加入政黨無非是為取得資源、借用黨的名氣去參政、議政,但白鴿黨如今卻主張杯葛選舉,黨員還有什麼從政空間?與其留下來蹉跎歲月,與白鴿黨一同攬炒,還不如及早退黨走自己的路。

轉走激進路線 埋下「滅黨」伏筆

白鴿黨敗筆的地方,是近年轉走激進路線,甚至將黨的未來前途都全部押上,堅持走一條不可能的路線,結果就是「車毀人亡」。沒錯,當初白鴿黨借反修例暴亂之勢,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取得亮麗的成績,奪得91席成為區議會最大黨;但這種「風光」相當短暫,宣誓儀式過後,白鴿黨僅餘10名區議員,其中兩人去年底也申請了退黨,嚴格來說只有8席。因拒絕參選的情況下,立法會議席「清零」,區議會議席也寥寥無幾。白鴿黨失去政治話語權,黨員相續離開,「滅黨」還遙遠嗎?

旁人都能看到白鴿黨的衰弱,作為掌舵人的羅健熙,為何還能無動於衷?既沒有嘗試改變政黨路線,亦看不到有任何反思。面對黨友李華明的投訴,為何要「已讀不回」?是不珍惜黨友,還是根本無意處理黨務?羅健熙早兩天還有空撰文,長篇大論批評政府「人道處理」倉鼠的防疫行動,如今就沒時間回應李華明一句?看到這樣的領袖,怎麼不會萌生退意?怎樣能不心灰意冷?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