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美角力】大國博弈系列:美制裁華企拖慢中國崛起?何濼生為何直斥自招惡果?

//大家有什麼意見呢 ?//


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所長何濼生認為,美國連串針對中國企業的制裁舉動,確實可以拖慢中國崛起,但不代表中國因此無法競爭。他形容美方的制裁是一把「雙刃劍」,為什麼呢?


何濼生解釋,美國從來未見過一個競爭對手,像中國現在般在很多環節方面是迎頭趕上,本地生產總值已很接近美國。這是歷來第一次這麼巨大的威脅,所以出盡法寶維護自己利益,處處打壓中國。


他續指:「因為過去很多科技都是多方合作然後才造成,說要完全沒美國科技內容的東西,變了很多的也做不到。這不單拖慢中國進步,亦拖慢了美國及其他地方進步。有很多美國學者已經找出很多證據,見到多徵收的中國關稅,很多都是美國消費者付出。如果與中國所謂中止關係,一定令通脹情況更嚴重,打擊國際產業鏈,很多東西也貴起來,貴了怎麼辦,迫於加息,加息就很大件事了!美國的債務很大,加息時便會『爆煲』塌下來。所以我的看法是,希望當美國民間痛苦越來越大,形成很大的渴望包括企業,給美國政府壓力與中國和解。」


面對美方制裁,中國已作出反制裁回應,有意見更認為香港也應反制裁美國,不過何濼生認為可免則免,為什麼呢?


「用的時候殺傷力很大,直接真的會影響到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短痛意思是美國一樣很痛、香港一樣很痛。大家要知道其實香港市場,是美國在貿易上順差最大的市場。但真的如果冥頑不靈進一步地打壓、有時亦很難避免用這麼極端手段,甚至乎我們不買美國東西、美國貨、杯葛美國,大家傷害會很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誰怕誰?龍的傳人硬骨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