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中國民主】大國博弈系列:美國愛搞小動作令人討厭?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有咩優勢?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現身說法!

//「美式民主」只係打住民主旗號,去搞煽動分裂,相反我哋中國嘅「全過程人民民主」就為人民謀幸福,實在高下立見!一齊聽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嘅解讀~//


隨著中國綜合國力不斷提升,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斷搞針對,圍堵中國之心昭然若揭,先是宣布外交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奧,之後又舉行所謂的「民主峰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怎樣看美國這些小動作呢?


譚耀宗說:「美國政府一直都打着所謂民主、自由、人權作幌子,插手人家的政治,本身是其身不正。這些所謂『民主峰會』只是想找一個話題,試圖排斥一些人。不只中國,也有排斥其他國家。『我們這群才是民主,你就不是民主』。用這些來劃線、搞分化,在國際社會上沒有好處,我覺得在國際社會應該受到批評。冬奧運會本來是國際體育盛事,他(美國)就利用這些事情借題發揮、搞政治,這是令人很討厭、反感的事,其實(美國官員)來不來都沒所謂。」


日前發布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提到,只有符合自身實際、能夠解決自身問題的民主才是好民主。擔任全國人大常委接近4年,譚耀宗就從自身經驗出發,解釋中國發展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有何優勢?


譚耀宗說:「現在我參與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我們現在做很多法律修訂或立法工作,我們對已訂立的法例要監督、審查。而且在立法過程中,我們盡量收集多些意見。而且看看我們的問責制,反貪力度與決心都是很大,而且看到人民是擁護這個制度,這些是連美國都做不到。以前在改革開放過程中,都曾經有人提過是否要像西方一樣,設兩院制或所謂政黨輪替。後來經過深入研究後,都是不適合中國的,其實每個國家都有其歷史、文化、背景、發展過程,都不可以生搬硬套。說別人不夠民主,說別人對人權有抵觸或破壞人權,這些都是藉口。我不覺得他(美國)本國做得有多好,我們看不到。你看看在聯合國,其實多數國家是支持中國政策,我想公道自在人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