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自強不息】美國打壓商湯、大疆怎應對?梁振英:決心要自強、免被人卡脖子!

//美國連番打壓中國包括香港嘅科技企業,有排唔會收手,究竟點樣可以避免揸頸就命?睇CY有冇計//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商湯事件只不過加深我們對美國政府打擊中國、中國香港的圖謀,加深了我們的認識,也加強了我們的決心,這個決心是我們一定要自強。」


由香港中大團隊孕育的「獨角獸」、人工智能企業商湯集團遭美國列入投資黑名單,商湯宣布推遲全球發售及上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怎樣看美國這一打壓手段?香港應該從中得到什麼啟示?


梁振英說:「我們現在已經有相當完整的工業體系,馬上要開始建設屬於中國人,可以維護中國人利益,不會被人卡脖子的服務業的完整體系。尤其是現在我們比較依賴西方國家的金融服務和法律服務,大家看到孖士打,由於美國總部干預,就臨時退出,不為香港大學在所謂『國殤之柱』這件事服務。這些事以後不能再過度依賴西方國家的律師事務所或者金融服務機構,香港如何自處呢?香港在金融和法律服務這類服務行業,我們的水平一般來說比內地任何城市都要高,而且我們國際化程度是最高的。我們可以利用這個優勢、基礎和國家一齊發展中國人需要的金融服務和法律服務,避免被別人卡脖子。」


美國打壓中國科技企業並非單一事件,CY認為更應該在國際間講好中國故事,香港如何配合國家做這一工作?


梁振英說:「之後都會有不少的大大小小的事件需要香港民間社會去外面多做解說工作,這個工作一定要做。之後還要用中國人的身份講好中國故事,因為香港人在國際間比較多,影響力比較大,同時我們在內地經常跑,我們可以看到內地一般的情況,新疆、西藏的情況,我們將這些故事用香港人的話語向國際社會講好。同時我們要知道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我們利益和國家利益是一致的,我們和國家、內地是命運共同體。之後我估計各種各樣的,由於西方國家,以美國為首的無理取鬧的行動、言論,我們會遇到一些困難、挑戰。但相信在國家的領導和統籌下,香港會做好自身的工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