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選委界別連環出招、狠批特赦反修例青年想法?點搞文化局壯大文化產業?

//第18集《咁樣得唔得-選舉篇》請來4位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佢哋對特赦反修例青年同文化局嘅成立有咩意見?一齊去片睇吓啦!//


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陳凱榮說:「用政治化口號推他們上街的人,他們今時今日有沒有得到正確的判罰呢?」


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刁勝洪說:「我們是中國人,沒有可能說香港獨立。」


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陳凱欣說:「我當時都是政治助理,看著文化局被拉倒。」


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孫偉勇說:「與政府說會不會成立一個旅遊局?都說了30年。」


主持人問到:「你認為特首應否行使《基本法》賦予的『特赦權』,特赦反修例事件中被捕的年輕人?​」


陳凱榮指:「新聞中有放火燒人、掟磚,有無辜市民受到傷害或破壞建築打破商舖。市民在那段時間都很擔驚受怕,這是干犯了法律、傷害他人財產。如果這麼輕易地行使特赦法,會不會令社會法治精神蕩然無存?我們不希望再給予僥倖心態一些有心人士,以後再出來做同樣行為,覺得有機會特赦,然後繼續放肆破壞,這是對社會不好的影響。我們要反思,當初用政治化口號推這些年輕人、學生上街的人,今時今日有沒有得到正確的判罰呢?」


刁勝洪說:「我告訴你,不應該特赦。當你站出來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後果?將青年判刑之後應該如何教導他們、改變他們思想,如果在監禁期間有良好表現,應該可以減刑。我們是中國人沒有可能說香港獨立,我們是絕對接受不了的。香港是一國之內,可以行使兩制。但兩制之中不能違反法律,這是我們必須要強調的,犯了法就要接受懲罰。」


陳凱欣說:「不能輕易地使用特赦權,我們的父母長輩很多經濟環境很差,為何他們不會因為這樣而犯案,或是用違法方法表達意見?在犯事之前大家不要想任何藉口。我當議員的兩年就是打交最厲害的兩年,開電視也見到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打交。年輕人怎會不被潛移默化?很多都是被人錯誤引導,甚至犯罪時不知道自己會承受惡果。所以我們反而要幫助他們,接受刑罰之後如何找工作,協助他們重頭社會。」


孫偉勇說:「貿貿然說特赦,無論是否在反修例其中被捕,都不同意特首用特赦這個權。正正因為他們在反修例當中經過長時間,不是一時一刻的決定,無論是自身還是受到外部勢力影響,都要作出犯罪行為,他們應該有相當的承擔。不過懲之後就是教,社會各階層應該施以援手,甚至在獄中開始,出來社會好好的幫他們。」


主持人問:「很多人都覺得香港是『文化沙漠』,你認為與現在沒有一個相關的政策局,即文化局有多大關係?」


刁勝洪說:「香港不是文化沙漠,是中西文化交流地方。如何能夠發揮中西文化交匯,兩種文化交匯,產生香港文化,這才是正正要表達出來的​。是否真的要成立文化局我覺得無需要,因為我們可以藉著民間力量去推動,香港很多時政府參與的,反而會阻礙發展​。」


陳凱欣說:「過去都有建議要有文化局,大家仍然記得,因為拉布有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我當時都是政治助理,看著文化局被拉倒。我覺得是所有事都發展得慢了,我們正正是落後了。」


孫偉勇說:「我自己從事旅遊業,業界對我說,他們都與政府說,會不會成立旅遊局,都過了30年。文化、體育、旅遊三件事如何落實,如何長遠地規劃一些著墨都沒有。所以好希望以後議會同事真的追追政府,好好監察如何落實。」


陳凱榮說:「這是個全盤性思考,透過旅遊、文化及體育的結合,令到這件事能夠產業化。幫助大家的生活從業者變得更加好,更加重要的功能就是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本地如果本身是產業多元化城市,其實能給予到最多希望年輕人。」


已出席《咁樣得唔得-選舉篇》的選委會界別候選人:

2.馬逢國、4.陳凱欣、5.鄧飛、6.盧維思、8.刁勝洪、10.林智遠、13.周文港、14.江玉歡、15.馮煒光、17.李浩然、18.陳家珮、19.黃梓謙、22.孫東、25.吳傑莊、26.陳紹雄、28.林順潮、30.容海恩、32.劉智鵬、34.林琳、35.陸瀚民、39.梁美芬、40.何君堯、41.陳凱榮、43.孫偉勇、44.黃元山、45.李鎮強、46.張國鈞、47.梁毓偉、49.林振昇


稍後出席《咁樣得唔得-選舉篇》的選委會界別候選人:

1.陸頌雄、3.黃國、7.謝偉俊、12.林筱魯、21.蘇長荣、23.屠海鳴、36.葛珮帆、42.麥美娟、50.吳宏偉、51.蔡永強


未有回覆或未能出席的選委會界別候選人:

9.曾瀞漪、11.管浩鳴、16.陳月明、20.陳曼琪、24.譚岳衡、27.洪雯、29.陳仲尼、31.陳沛良、33.簡慧敏、37.郭玲麗、38.黎棟國、48.盛智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