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首屈一指】港大深圳醫院十年晉身三甲醫院、盧寵茂爆料:曾被「警告」!

//唔少港人喺深圳有咩頭暈身㷫都入呢間醫院睇醫生,病歷互通又可以用醫療券!//


愈來愈多港人移居內地,但礙兩地病歷未完全互通,造成內地港人在內地求醫時的不便利,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說:「我們香港大學醫學院未來的最重要的(發展方向),因為它是一個多學科的發展,非常創新,「一國兩制」之下,沒有人試過這樣子把兩個(醫療)制度融合在一起,它是一個最大的醫療研究(中心),它是一個醫療的實驗室,我們是研究怎麼把香港的制度,跟內地的制度融合好的東西推廣到全國。」


不足10年時間,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已成為內地首批12間,也是深圳唯一高質量發展試點建設的公立醫院。成為深港合作、灣區共融的絕佳註解,院長盧寵茂透露,當初申請「三甲」醫院(最高等級醫院)時曾收到「警告」,盧寵茂說:「(申請三甲醫院)當時是很害怕,因為三甲條款有600多條,全是中文也全是簡體字,有人就警告我說,你千萬不要參加三甲評選,你就一定不行,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要是考不到,你就沒面子對吧,但是我們醫院不考三甲就沒有前途,所以我們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也從害怕三甲變成了喜歡它、愛上了它,我們從2017年最年輕的廣東省的三甲醫院,到了2018年也成為了廣東省第一批的高水平醫院。」


盧寵茂認為,「港澳藥械通」醫療券過河和病歷互通,令港大深圳醫院更有優勢:「香港已經註冊能用的藥,在內地要是還沒有註冊的話,允許深圳某些指定的醫院,其實基本上就是以我們醫院做一個試點。跨境醫療服務我們其實在2015年已經開展香港長者醫療券,到現在我們院還是唯一的醫療券在內地的使用點,病人拿着香港身份證來不用付錢,我們直接跟香港政府對接收費。第二個就是疫情裏面,帶一些不能回香港覆診的醫管局病人,是做到異地結算,香港的醫保過河到深圳,這個病例也可以做到互通,香港政府把病人的電子病歷發給我們醫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0
好正
7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