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逃英青年現身賣慘露破綻? 有人對「港獨」煽暴未心息?

//講就講到好慘,但轉頭又有朋友又有錢搞搞震,仲接受美國政府旗下嘅媒體訪問,背後意圖其實都呼之欲出。//

          
反修例暴亂期間,警方單是在理工大學便拘捕逾1300人,一名聲稱是理大暴動被捕者、著草英國一年的19歲青年IVAN,突然高調接受美國政府旗下自由亞洲電台訪問,大講心路歷程與走佬後生活,但當中有不少令人質疑的情節!


IVAN訪問中聲稱家景富裕,兩年前曾經營零售生意,高峰期月入6位數字,但因為不甘做不問世事,當年還是中學生的他選擇上街抗爭,在理大被困數十小時間後,嘗試突圍逃走失手被捕。終於去年11月,瞞著父母「走佬」英國。他稱,因沒有BNO護照,抵英後只能申請政治庇護,等待審批期間不能工作;現居於庇護者宿舍,孤獨之餘又擔心管理宿舍外判公司突擊檢查;庇護申請至今未獲批,近日才獲英國內政部批出每周8英鎊生活補貼、大約八十港元。一名中學生兩年前已經營零售生意、月入6位數字?但又身無分文「走佬」英國?這樣的「故事」合理嗎?


但話鋒一轉,便談到自己和一班朋友成立在英港人組織「港援」(Hong Kong Aid UK),聲稱以自身經歷,支援離開香港尋求政治庇護的「同路人」,近期更為財政緊絀的人提供冬衣送暖、又曾在英國設置街頭展覽,向當地人講解香港的情況。他一邊聲稱自己孤身一人,為何突然又出現一班「朋友」合組「港援」呢?可合聲稱財政拮据的他,又突然有財加向他人送冬衣?他又呼籲大家一起共同戰勝恐懼,又稱當城裡的人拼命想出去,城外的人卻拼命想回家。但他究竟錢從何來?背後是否另有金主操控一切? 今次又是否另一次先賣慘、再賣溫情,背後目的是否要把所謂抗爭之火延續呢?


至於他口中的支援同路人組織「港援」,社交網站上相片有一句英文口號UPHOLDING THE SPIRIT OF THE HONG KONG NATION,即堅持所謂「香港國」的精神,由字面意義可見,他們鼓吹香港「立國」?不正是在鼓吹分裂國家、屬明顯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行為?而訪問他的RFA自由亞洲電台,屬美國國際媒體署轄下機構,美國國際媒體署則由美國總統指認的執行長負責管理,一個美國媒體為何對一位默默無聞的「孤單」港青高度興趣呢? 背後又是否另有目的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7
心心眼
2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叛國者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8英鎊其實响英國可以買到乜?:sweat_smi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