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巧妙寸爆】美聯社記者要求中國特使用英文答問被秒殺、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你何不用中文提問?

//一場國際媒體記者會,使用自己國家母語答問有咩問題?支持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巧妙寸爆美國記者!國家強大,喺國際上自然更加擲地有聲!//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COP26)期間,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出席一場國際媒體記者會時,美聯社記者提問時要求他用英文回答,被解振華巧妙寸爆:你何不用中文提問?
記者又提問稱:「中國總是反過來指責美國,但中國目前才是排放最大的國家?」針解振華的反駁亦有理有據,他指中國在發展階段當中,確確實實是排放比較多,為什麼呢?這是歷史的原因,有一個庫茲涅茨曲線,各國在發展的時候,肯定會隨著發展,增加排放,但是中國的排放已經把峰值大大降低,既壓低峰值,又縮短時間,這正是中國應對氣候變化做出的努力。
他續說,中國確定了目標,要確定相配套的政策、措施、行動、投資,要有時間表、路線圖,說了中國就得做到:「這才是真正的體現力度,而不是光有目標、沒有行動、沒有政策那算什麼力度?」
解振華強調,中美共同努力促成了《巴黎協定》的達成、簽署、生效,最後特朗普總統宣布退出了《巴黎協定》,《巴黎協定》反映世界發展大趨勢,來之不易,不能夠輕言放棄結果美國放棄了,整整耽誤了整個其後變化的多邊進程,耽誤了五年,應該追上來,一起合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