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香港點樣在10年內告別劏房?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黃梓謙、江玉歡、梁美芬、林振昇、林智遠有好橋?

//香港要告別劏房、籠屋,可以做到嗎?政府說未來10年可以提供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 點樣督促實現?一齊去片聽聽候選人有咩橋~//

香港可以要告別劏房、籠屋?政府稱未來10年可以提供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如何能督促實現?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黃梓謙、江玉歡、梁美芬、林振昇、林智遠有好橋?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林振昇指,每年都在追落後,但是越追越落後。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江玉歡認為,永遠協作是最困難的,一定要有大旗手、指揮家。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黃梓謙表示,核心目標是為市民創造財富,提升社會流動力。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梁美芬指,今日的政府嚴格來說更加要勤力一些,因為他們已經沒有藉口說反對派在立法會。


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林智遠建議,大家記住這些問題,之後進入立法會問政府。


香港土地房屋問題水深火熱,告別劏房已經是共識。有聲音表示應增加過渡性房屋,政府更稱10年就可解決問題,到底得唔得呢?《咁樣得唔得?選舉篇》,邀請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黃梓謙、江玉歡、梁美芬、林振昇、林智遠,一齊探討如何解決劏房問題。


香港要告別劏房、籠屋?各位是否有信心香港做到?怎樣做呢?預計最大的痛點在哪裡?


黃梓謙回應指,首先要增加土地供應,第二用合適的公營房屋為主導,有業權為主導的,因為有居屋、有業權,才能為香港市民創造財富,同時解決貧富懸殊的問題;他支持逐步做公屋私有化,因為有助蓬勃公屋市場,有流動力就有穩定性,有穩定性就有希望。他希望實現新的政治文化,每個立法會議員是去解決問題,不僅是反應問題或解釋問題。


林智遠強調,他在香港土生土長,在一個基層家庭長大,大家現在做21日檢疫已經很困難,你想像下一個月、兩個月都留在劏房內,有些小朋友直接落行地都不識,香港的最大痛點正正就在這裡,可以定一個進度表,立法會四年一屆,大家要交功課,這一年、兩年要定一個目標給政府達到。


梁美芬則表示,告別劏房首先要精準脫貧,不可以單等明日大嶼,應修改條例、從速進行談判,哪個級別的公務員包括局長、司長要接地氣,像直選立法會議員時刻到前線,和劏房居民聊天,自然能接受新方案。


江玉歡回憶小時候住在劏房,故此對劏房和籠屋有很深感受,倡議引入新建築科技,指祖國也有先進科技建屋,可以起快一些、起靚一些。她表示,土地房屋問題由不同部門處理,永遠協作是最困難的,一定要有大旗手、指揮家。


林振昇則希望,政府架構頂層改善,希望有一個局處理土地規劃,土地發展及房屋興建,以簡化程序;下一屆立法會的五年是關鍵時期,政府是否能做到,議會要監督和追數,希望有清晰時間表、是否副司長可統籌這個大項目,令北部都會區暢順一些、快一些。


至於他們的背景,或專業會幫到手抑或局限了自己?為何選委會選民要投票給他們?


江玉歡希望用自己我專業,特別是法律或房產方面專業,協助未來立法會。她說,出選是懷著很謙卑的心,想用自己的專業服務香港人。


黃梓謙在公屋長大,感激體現上流,在牛津大學主修外交,曾兩次代表國家在聯合國捍衛香港權益,認為將來的立法會議員需要說好中國故事,包括為香港問題向全世界媒體、全世界政客釐清。


林振昇從事工會工作十幾年,見證很多勞工權益從無到有,包括最低工資設立,男士侍產假。他說,香港經歷這兩年疫情和社會事件後,焦點重回民生,所以政策倡議還有很大發揮空間。


梁美芬指,來屆立法會應該望神州、望香港、望國際,希望立法會和市民、政府大家放在同一條船,應該以凝聚民心做方向,除了硬工程基建、政策、法律改善外,用文化、教育、價值觀,因有正確價值觀社會會開心。


林智遠表示,全港性議題在現在今日,內地和全世界格局來說,已不是全港性議題,要看祖國和整個國際大環境,日後90名立法會議員,所有均是代表市民為香港做事。祖國好就香港好、香港好就會計界,其他香港市民都好。


籌備今集節目時,已按照選管會指引的要求邀請候選人出席,亦已向11月5號或之前報名的選委界別候選人發出邀請,其中盛智文、陳月明、林琳、劉智鵬、譚岳衡、曾瀞漪、李鎮強、陳仲尼、孫偉勇、簡慧敏、陳沛良表示未能出席或者未有回覆;陳紹雄、梁毓偉、陸瀚民、陳家珮、容海恩將出席今晚節目;而李浩然、黃元山、鄧飛、周文港、吳傑莊、林順潮、馮煒光已分別出席11月2日和11月5日的節目。


根據選管會資料,截至11月9日,選委會界別的候選人還包括黃國、陸頌雄、蔡永強、麥美娟、陳凱欣、郭玲麗、陳凱榮、葛珮帆、張國鈞、刁勝洪、馬逢國、管浩鳴、謝偉俊、洪雯、屠海鳴、林筱魯、何君堯、孫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