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天人合一】冬奧工作人員制服設計與山水畫有關?配合高科技材料、展現中國「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思想,北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長閰成冀這套制服:成為國家名片!

//呢套冬奧工作人員制服又靚又具功能性,相信可以讓全球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北京冬奧工作人員制服設計曝光,設計靈感來自中國山水畫,採用多項高科技材料製成,展現中國傳統「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思想,北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長閰成冀這套制服成為國家名片。


冬奧的籌備工作已進入倒數階段,工作人員的制度日前也公開,北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長閻成有這樣的期許:「同時成為冬奧賽場上亮麗的風景線、同時成為冬奧的名片、一個國家的名片。」


這套制服是從600多套外觀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經過八輪版型優化後,設計師正好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制服的設計師北京服裝學院教授賀陽,她解釋設計理念時指,制服的長城元素被放大,對角線向上有跳躍、進取、挺活潑的意象,用山水畫這方法來做衣服,象徵工作人員、志願者、參與者的博大胸懷,同時展現北京冬季賽事的自然景觀,以及人文景觀,就是中國畫所傳達的意象。


用色方面,沉穩的墨色和躍動的霞光紅代表工作人員的實幹和熱情、中性的長城灰則彰顯技術人員的客觀和公正、天霽藍則代表志願工作者的青春和活力,至於每套制服的調和色

瑞雪白,則象徵瑞雪兆豐年。至於材料選用上,應用大量新科技。安踏體育奧運事業部總經理謝春龍指,啟用了大量的科技,不乏防風防雨超級保暖、冰面止滑、單向導濕等各種科技,為了讓使用者在應對不同的氣候環境,能滿足他的裝備需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