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民齊心抗疫】合資格者下周開打第三針、市民獻計增加接種意欲 陳先生:設熱線解答疑問 李先生:打針後老人院長者可出來活動

//市民點睇打第三針安排?點樣增加大家打針嘅意欲?措施有無改善空間?一齊聽聽今早電台聽眾嘅建議~//


政府公布合資格特定組別,可由下周四(11日)起免費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包括免疫力弱病人及較高感染風險人士。市民怎樣看這個安排?如何讓相關人士增加接種第三針的誘因?措施有無改善空間?


市民陳先生說:「好在香港人的醫療會好一些,但新加坡就是攬炒,攬住一齊死。其實之前蕭洛汶你在讀那些豁免,聽到我一頭霧水。其實很簡單,陳肇始只要做一件事,做一條熱線。而這條熱線不只要一兩個人聽,解答問題。而解答的人一定要很熟悉,比如哪裡可以打、哪些人可以豁免。可以有一個很詳細的詢問,而詢問、諮詢的人一定要熟悉的。如果不是的話老實說我們究竟打科興還是復必泰,或者去哪裡打?只要我們的官員不要離地,而是貼地,就知道市民需要什麼,究竟如何去做。」


市民李先生說:「老人家很多在老人院內,很想出來和家人飲茶。但是原來他們打了針也不可以出來,與其這樣那些人就選擇不打了。如果策略是打了兩針,他們就可以出來,推他們出來飲茶然後回老人院,我想真的會很多人打。既然打了針都不可以出來,老人家何必要打呢?現在家屬的心態就是這樣。」


此外,政府正考慮於機場分隔處理內地與其他海外航班,以減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以期與內地早日恢復通關。市民又怎樣看這一安排?


市民林先生說:「我是贊同的,我認為現在內地防控工作做得很好。國際線新加坡的情況是否很嚴重?因為國際線我說的不好聽,國泰每班機都有人確診,真的很危險的。如果高風險地區帶病菌過來,現在內地情況不同,防控工作做得好。我認為分隔的做好很好,我是贊成的。都是一個好的條件(與內地通關),總之如果能夠早日通關的話,我認為是贊成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