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南沙飛躍】廣州南沙對本港創科發展有戰略意義 黃錦輝權威解讀如何「落地」「出海」

//香港嘅科研人才千祈唔好錯過南沙呢個黃金機遇!//


廣州南沙位處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地段,往來香港交通便捷,在一系列產業與人才政策優勢下,南沙對本港創科發展有什麼戰略意義呢?目前南沙已建成8個港澳青創基地,聚集了300多個青創團隊及約3000家港澳企業,南沙又為本港創科人才,提供了什麼創業戰略布局呢?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香港廣州創新及科技協會會長黃錦輝近日接受《港人講地》記者訪問時表示,看到南沙與香港形成了「南北兩面」的布局。北面南沙,除了身處大灣區之外,還面對全國。廣州屬於廣東省省會,一直以來,在貿易、交通運輸、物流方面,都是重點城市。所以香港所做的純研究技術,可以在南沙繼續開發,繼續打入內地市場。另一方面,如果產品本身有賣點,或公司營運得好,或會考慮「出海」,即是嘗試打進國際市場。到時候,他們就可以回來香港,做融資、國際推廣,用好香港的國際化金融特長。

 

「做創科、科技轉移,最好是『一條龍』跟進,由科技萌芽時開始帶,帶到產品面世為止,這(南沙)就是一個機會。」黃錦輝說。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要求南沙強化粵港澳聯合科技創新,共同將廣州南沙打造成華南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高地。有了南沙這個創科成果轉化平台,香港的創科人才未來會否更容易成功,迎來更好的明天?


「我覺得是必然的。多了機會、多了平台,好像我們外出吃飯,不是只有一家餐廳,而是有好多家餐廳。」黃錦輝表示,一直認為,香港需要一個更大的市場。當本港人才發掘到創新理論之後,便需要找應用、找市場「落地」。如果能夠踏足內地,在挑選目標地方時,當然要挑選重點城市。事實上,廣州作為廣東省的省會,對於把香港的科研成果和產品推出全國市場,肯定有一定的好處。香港的純科技研究在南沙,可以一步一步發芽,打入內地市場,然後再「走出來」進行國際推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