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乘南沙「東風」】南沙要打造「港式社區」 梁振英與香港青年對談有咩「好橋」?梁振英:粵港合作化學反應產生新「合金」 霍啟山:發展科技+體育+文化 快的打車李祖閩:創業要乘「東風」

//南沙打造「港式社區」大有作為?年輕人已經睇到好多機遇?喺同CY對談過程中,佢哋分享做體育、科技、文創等「好橋」,一齊去片了解~//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如果香港是一種金屬,內地是另一種金屬,金屬和金屬之間如果能夠產生化學作用,我們就可以煉出一種新的合金。而新合金的有新的性能,比形成這種合金的兩種原來的金屬,功能都要特別、都要新。」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諮委會)服務平台已經啟用,諮委會更提出在南沙打造港式社區的構想。南沙有什麼吸引香港人前往?年輕人在文創、科創和創業上有什麼「東風」可乘?在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論壇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與一眾青年對談,大家一齊集思廣益。


霍英東集團副總裁、廣東省政協常委霍啟山說:「科技+體育+文化,可以是年輕人未來一條路。希望在梁主席的帶領下,通過諮詢委員會、深度產業園,可以更加服務港澳年輕人​。內地有更好的運動員,我們很多奧運成功的例子都在內地培訓,所以我認為南沙下一步可以在體育方面,因為有空間,以及我們可以在培訓方面。2025年就是大灣區全運會了,這裡會變成一個中心,其實我們探討運動員村是否要一個好的地方,可以輻射不同地方呢。完了之後可否做更多培訓基地。現在南沙成立了一個馮珊珊高爾夫球學院,這裡每年吸引很多香港、澳門、國際年輕人到南沙培訓。南沙是一個人才培訓的樞紐,是連接港澳,不過是服務大灣區的。」


快的打車聯合創始人李祖閩說:「如果我創業的時候有南沙,這樣的政策、這樣的東風,我可能可以走得快一點,不需要走十幾年。我是十幾年前去內地創業,我在九龍城長大,由零開始,我們公司今年已經上市,超過三千億資產市值。我們做打車的,大家叫不到車,在街上站著很辛苦,所以我們想到做這件事,這是社會價值來的,而不是以商業價值為主導。南沙、廣州、香港裡面是有東風的,有勢的。創業我們當然是取勢,所以對創業者來說,一定要利用好客觀環境,接著做自己創造社會價值的事情。」


TIMETABLE創始人兼行政總裁、諮委會港方委員吳嘉惠說:「市場這裡有七千萬人,香港七百萬人,這個時代是非常大的。在南沙有很好的優勢就是,我們面對的市場,消費者就在我們的附近,所以我們對面市場的反應非常快。只要他們一變,我們產品就變。第二,供應鏈在我們旁邊,當我們做一個產品的時候,我們很快可以找廠。對比在香港來說,我們在南沙開設公司,我覺得更有效率、更有競爭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8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