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發展北部都會區】施政報告提發展北部建90萬個住宅單位、容納250萬人 當區市民:設施配套要做好、建屋程序一般要幾十年、增加供應應越快越好!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到發展天水圍、元朗、北區等地區,當區居民點樣睇?有咩配套設施要一併建設?會唔會擔心遠水不救近火?一齊去片聽聽市民心聲~//


市民陳小姐說:「房屋供應是好事,但要看政府如何做規劃,有無相應的設施配套做到。如果這些都滿足,當然有房屋供應滿足社會要求是好事。」


市民葉先生說:「我自己就不太擔心,但香港來說(房屋)真的不夠,當然要加速了。」


市民冼先生就表示:「相應的交通措施應該做好一些,這我覺得是好事,多一些交通工具方便到,尤其是方便到這一區的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在市民最關心的房屋和土地問題上,提出《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涵蓋天水圍、元朗、北區的已發展地區,及古洞北、粉嶺北、洪水橋等已規劃的新發展區,額外開拓約600公頃用地,形成一個可提供90多萬個住宅單位,250萬人居住的都會區。當地的居民,對有關規劃發展有什麼意見呢?


陳小姐說:「因為洪水橋比較低密度,你見到樓建得不算高,比較疏落。如果放了很多人來,有些擔心會否變第二個天水圍,所以真的要看配套。就這樣看一定會帶動人流,希望可以帶旺這個區,但會不會同時可能影響本身洪水橋的生態環境。」


《施政報告》同時提出「雙城三圈」空間格局,雙城即深圳、香港,覆蓋深港口岸經濟帶和深圳的都市核心區,以及香港的北部都會區。同時提到運輸基建先行,規劃在北部都會區建設五個鐵路項目。這些基建項目對北區交通有幫助嗎?


陳小姐繼續說:「因為我們是元朗、屯門、天水圍三個地方的中間點,元朗一定是塞車,屯門那邊有屯門公路塞車。我們就夾在中間,一定要去元朗、屯門、天水圍才可以轉去其他地方。這個位置一直是不方便的,如果建鐵路真的有期望交通可以順暢一些。但是人流又會增加,所以都是那句,看政府如何做這些配套。」


香港開發新土地,動輒需時數十年,市民等待得到嗎?北部都會區短期內又能否解決房屋供應緊張問題?


市民陳先生說:「好過沒有,沒有更好的方法,有什麼方法建屋都要時間,要收地。因為(政府)很多掣肘,當然越快越好。但是起碼開始做先,接下來如何做,要看看他們可否做快一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