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扭轉價值觀】樓價租金高企、青年價值被扭曲唯有「向錢看」、梁振英有咩好招幫青年「向前看」?

//如果年輕人每日辛辛苦苦工作只為層樓,而不是追求自己嘅夢想,呢個社會點會進步呢?要扭轉青年嘅價值觀,就要從解決樓價高、租金貴入手!//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時,為青年如何從「向錢看」,變為「向前看」提出妙招。


梁振英說:「房屋是一個大問題,由於樓價高企,使到很多青年因為樓價這麼貴、租金這麼貴,他們要有足夠的金錢才可以支付樓價、支付租金,才可以有一個叫做比較可以接受的居住條件。因此很多事向錢看,因此扭曲了很多青年人的價值。現在每年文憑試放榜,青年人追求的學科,因此他的職業是什麼?就是最能夠掙到錢的職業,不一定是他們自己的理想。我認為這完全扭曲了我們社會的價值,也扭曲了青年人的理想、夢想等等。」


他指出:「如果房屋可以便宜一些,青年人不需要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工作,就是為了掙錢。他也可以有一層比較能接受的住宅單位的話,青年人可以追求金錢以外的目標,我認為這一定是好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