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 刀刺何君堯男子被判囚9年、高等法院法官杜麗冰為何斥「最可怕攻擊」?

//就算背後有咩動機,傷人都係唔應該,暴力就係暴力,支持法庭依法重判!//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於前年11月初,在屯門碼頭輕鐵站對開擺街站時,被一名31歲男子以33厘米長利刀襲擊,胸口造成2厘米傷口。涉案男子原被控一項企圖謀殺罪,他否認該罪,承認屬交替控罪的有意圖而傷人罪及另一項傷人罪。周一(27日)在高等法院被判囚9年。

 

被告董栢輝,報稱無業,控方案情指,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於2019年11月6日在屯門湖翠路擺街站,為區議會選舉拉票, 期間被告上前送花,指自己是何君堯支持者,其後從斜揹袋取出一把利刀刺向何君堯的左胸,何君堯被刺傷後,與義工團隊合力將被告制服,之後報警處理。


法官杜麗冰在判刑指,被告的襲擊屬「不理智、最可怕」,無論襲擊行為背後的動機如何,又或與政治理念有關,也不能作為此等暴力的藉口,亦是社會不能容忍。


杜官又稱何君堯的傷勢不嚴重實屬幸運,心理創傷報告指何君堯性格樂觀,把負面事件視為挑戰,能夠克服障礙,但何君堯亦表示自己案發後,在公眾場所會比以前更加提高警覺。杜官表示被告犯案前有嚴密部署,在案發前兩度視察環境,在此案上被告背景無助求情減刑,終判其監禁9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太輕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