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最萌升旗隊】步操有板有眼!小旗手蔡敬怡:揚開國旗一刻很有型 小隊員呂晉弘:國慶即是國家生日、香港屬於中國的!


//愛國情操需自幼培養,國民教育很重要。//

香港佛教聯合會佛教慈光幼稚園升旗隊隊員呂晉弘:「國慶即是國家生日。(何時生日?)10月1日。香港是屬於中國, (國旗)紅色還有5粒黃色星星。」

香港佛教聯合會佛教慈光幼稚園升旗隊持旗手蔡敬怡:「持旗手要揚開國旗及綁繩。首先一隻手拿下面的桿再拿緊旗,雙手夾實,這兩隻手夾實便完成。因為揚開國旗一刻很有型,學好要立正不要駝背。」

晉弘和敬怡在9月新學年剛升上K3,就加入了學校升旗隊,近日13位隊員加緊練習,準備國慶升旗禮。普通話口令、中式步操「踢正步」,也難不到他們,家長們有什麼意外收穫呢?

呂晉弘媽媽:「(兒子)對自己要求好像高了,紀律性好了,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時間分配得很好,首先做完功課就看書,平時會不時喊口號自己操練。」

蔡敬怡媽媽:「很自律、獨立地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她將零食放在一個地方,原來她說看著一個目標行得正一些,不會垂頭。她很想表現給人看,自己可以做到這個步操,姿勢如何才是正確,她都會教表姐、婆婆。」

新修訂的《國旗及國徽法》,要求全港學校每日升掛國旗,每周舉行1次升旗禮。教育局更津貼幼稚園購買國旗及旗桿,上限3,000元。校長蔡文娟認為從小培養愛國心,訓練學生紀律非常重要,早在3年前已搶先一步,在香港升旗隊總會協助下成立了升旗隊,但她仍有一個難題。

香港佛教聯合會佛教慈光幼稚園校長蔡文娟:「每年國慶我們的課程,都有一個特定課題去教小朋友,如高年級的會給他們地圖看看,國慶時有什麼儀式我們也會講解,如五星紅旗上有多少顆星星?我也很開心,我們的家長很支持學校,亦對這活動很支持,甚至因為隊伍是有人數限制,有家長說我的小朋友也很想(加入),故我正構想好不好再增添一隊。」

香港升旗隊總會新界西分區總監及理事黃鳳意:「國旗是國家標誌,校內升掛國旗在於提示作用,對同學來說提示『我是中國人』,同時要尊重國家。升旗禮本身是一種典禮,過程之中表現一種尊敬態度,怎樣表現如望着國旗時,垂手站立好,就是我們說的注目禮,用我們的行為表達我們內心一致情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好正
1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小朋友,太可愛了!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很好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