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優化架構】政府架構存缺陷、民建聯倡優化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李慧琼:現架構未能配合十四五規劃 張國鈞:可說好中國故事

//擁有逾150個選委會席位的民建聯,認為現行政府架構有缺陷,倡議重整架構和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希望政府從善如流//


港府架構存缺陷,民建聯倡優化政府架構,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指,現行架構未能配合十四五規劃,另一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強調,要說好中國故事、提升港人文化、藝術、健康水平。


李慧琼指,現在政府架構未能夠配合,特別是十四五規劃給予香港的新定位,大家有留意香港的定位是要發展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如何說好中國故事、「一國兩制」故事、大力發展文化產業,甚至體育產業。他們認為現在的架構是未能配合新形勢。


選委會選舉結束,民建聯奪得逾150個席位,佔整體選委人數1成,該黨提出優化政府架構及主要官員問責制建議,倡設副政務司司長及重組發展局和運輸及房屋局等。同時認為有需要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集中處理文化、體育及旅遊發展事直,身為當然選委的張國鈞,講解新決策局架構。


張國鈞指,新增一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因為目前的文化藝術、旅遊體育政策等分散在不同政策局,有些在民政事務局、有些在商經局、有些在發展局、有些在創科局,職權非常分散。民建聯建議成立新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希望可納入旅遊事務署、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香港電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政府新聞處和創意香港辦公室。


他期望若能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除做研究監管外,也能真正做到策劃、推動香港文化藝術、創意產業、康樂旅遊及體育等事宜,發揚獨有的中華文化,說好中國故事,提升香港社會及本地市民藝術文化及健康水平,可以更有效地促進香港在未來,成為一個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1
好正
11
心心眼
7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