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鐵證如山!外交部列逾百條事實清單 證美國干預香港、撐反中亂港!

//一共分五個板塊,足足102條嘅事實清單,每一條都係美國惡行嘅鐵證,事實不容抵賴!//


外交部網站全文:https://www.fmprc.gov.cn/web/wjbxw_673019/t1909400.shtml


美國多年來勾結反中亂港勢力,散播反中國的言論思想,鼓吹「港獨」、「自決」,令香港亦成為國家安全缺口。中國外交部今日(24日)發出清單,分五大板塊,羅列102條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及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惡行,鐵證如山!

 

1.炮製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

 

2019年11月以來,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後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相關彈藥物項法案」、「香港自治法案」等。2021年4月,美國眾議院全會審議通過「譴責中國和香港特區繼續侵犯香港民眾權利自由的決議案」。而美國國會正在審議數項涉港消極法案,包括有參議員、眾議員提出,美政府應給參與香港暴亂的「港獨」分子提供難民身份;向黎智英等一眾《蘋果日報》高管頒發美國會金質獎章;要求授權美總統承認香港特區是「獨立國家」。


2.實施制裁、圖阻撓香港國安法

 

2020年5月以來,美國陸續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又禁止向香港出售軍民兩用高科技裝備及國防設備等。並以實施香港國安法、破壞香港高度自治為由,宣布制裁多名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员。當中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香港中聯辦官員等。又以實施香港國安法、《蘋果日報》停刊等為由,炮製所謂「香港商業警告」,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唱衰香港發展和「一國兩制」前景。

 

3.污蔑詆毀特區事務、抹黑香港警方執法

 

2019年2月以來,美國政府及政客多番發表報告及言論,誣稱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威脅香港法治。眾議院眾議長佩洛西更說出「200萬人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的言論。美國政客又誣称香港警方在處理示威中使用暴力,令香港在管治和司法方面的國際聲譽受損,更加支持反對派舉行違法「初選」,對12港人偷渡案指手畫腳,叫囂要求中方「無條件釋放」涉違香港國安法的反對派人士。

 

4.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提供「港獨」平台

 

2019年3月,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代表團訪港期間,與陳方安生、李柱銘、黃之鋒等人會面,同月陳方安生、郭榮鏗等人赴美竄訪,並與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眾議院眾議長佩洛西等政要會面。之後黎智英、李柱銘、李卓人等人連番赴美,均與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等人會面,極力推動美國插手干預香港事務。黃之鋒、何韻詩等人又參加美方聽證會,兜售「港獨」主張。

 

5.糾集盟友干涉香港事務、發表聯合聲明

 

2020年5月,美國聯合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外長發聲明,就香港國安立法妄加指責。又聯合「五眼聯盟」國家外長發聲明,要求中國全國人大撤回取消4名香港反對派議員資格的決定。2021年3月,美國等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發表聯合聲明,妄稱中國政府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旨在消滅香港異見聲音,破壞香港高度自治等。

 

就中國外交部發出的這份清單,港府表示全力支持,國務院港澳辦亦指,「清單」是對美國一再污蔑抹黑中國政府對香港管治,和悍然對中國政府官員進行所謂制裁的有力回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