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理大生藏玻璃擊錘圖毀財產罪成、香淑嫻如何識破被告自相矛盾?

//被告根本係想伺機搞破壞,裁決罪成絕對合情合理!//


前年11月12日,有人在荃灣示威堵路,涉事的21歲理工大學男學生楊栢杰,逃跑時遭警方截停,揭發他攜帶着一把玻璃擊錘,被控「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他否認控罪受審,案件周五(1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香淑嫻表示案情嚴重,明言會判監,但決定先索取感化、社會服務令及勞教中心報告,並下令被告還押至9月24日判刑。


裁判官香淑嫻在裁決中時指出,案發當日是「大三罷」翌日,屬暴力事件高峰期,不少車輛和櫥窗玻璃被破壞,而被告楊栢杰還帶着一般暴力示威者常備的物品,推斷被告持有玻璃擊錘,是伺機而動用作毀壞玻璃,故裁定他罪成。


裁判官香淑嫻續指,雖然作供警員供詞有些微出入,惟不影響其可靠性,裁定他們為誠實可靠的證人。相反,被告楊栢杰自辯時稱,攜帶擊鎚的原因,是在遇上交通意外時作逃生之用,危機意識似乎極高,但同時說擊錘「可有可無」,故沒有確保經常帶備擊錘,也沒有考慮當日的交通情況,其說法不合情理、自相矛盾和削足適履,認為案情嚴重,監禁似乎是適合刑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知悔過,不備求情減刑之元素。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睇下判幾多碌先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