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支聯會拒向國安處交資料、鄒幸彤四大矛盾越描越黑!

//支聯會拒交資料究竟是否另有內情?副主席鄒幸彤戴着黃色「五大訴求」口罩開記者會,又係咩心態呢?//

 

支聯會常委早前被警務處國安處要求,最遲在本月7日提供成員及財務等資料。支聯會今日(5日)舉行記者會,仍然冥頑不靈堅拒有關要求,副主席鄒幸彤更戴黃色口罩,上面印有含支持暴亂「五大訴求」的,立場甚為可疑。她在記者會上就拒交資料等諸多狡辯,不過郤矛盾多多,可謂不攻自破!

 

矛盾一:聲稱無錯拒交資料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我們是不會向國安處提交任何資料」,鄒幸彤矢口否認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若真的屬實,為何鄒幸彤不大方繳交資料以示清白呢?是否當中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呢?是否提交資料後,會揭穿支聯會實與外國組織有聯繫,搞亂香港呢?

 

矛盾二:否認外國代理人

 

鄒幸彤續指:「香港應該是國際城市,如果與外國組織接觸就是外國代理人,那麼全世界都是外國代理人」。其實本港商界與外國公司合作實屬正常,但這與淪為外國代理人根本是兩回事。支聯會過去被揭發頻頻勾結境外勢力亂港。作為支聯會副主席的鄒幸彤,2016年曾出席,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的美國反華組織「公民力量」,在印度舉辦的活動,與支持「藏獨」的達賴喇嘛會面。去年7月1日,國安法生效後,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與梁繼平、羅冠聰等人,又參與美國國會聽證會,抹黑《港區國安法》,以上皆無得抵賴!

 

矛盾三:拒絕配合散播恐懼

 

鄒幸彤又指,國安處透過逼公民社會團體,交出大量資料,令所有公民社會網絡的人處於恐懼之中。不過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曾表示,協助警方調查案件是基本公民責任,而警方國安處目前只是要求支聯會協助調查,並非懷疑支聯會違法,如今鄒幸彤非但不合作,更疑「惡人先告狀」推卸責任,究竟誰人才散播恐懼呢?

 

矛盾四:依然堅持五大綱領?


支聯會多年來堅持結束一黨專政,作為創會五大綱領之一,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年6月曾表示,「叫囂『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鄒幸彤如今仍明言支聯會堅持不改綱領,聲稱「會繼續捍衛5大綱領原則與工作」,究竟有否違反《國安法》呢?

 

鄒幸彤如今仍否認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更聲稱沒有犯法,不過支聯會將於本月25日舉行會員大會,議決會否解散,目前支聯會有百多名會員,只要當日有20名會員出席,在席7成半同意就可以解散,這又是否「此地無銀三百兩」呢?是否有人想逃避刑責呢?警方就強調任何人和團體不遵從要求, 警方必定依法跟進,若未依時提交資料,可處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半年!保安局亦作出嚴正警告。中聯辦亦發文批評支聯會無悔過之意,支持警方依法追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6
心心眼
8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佢係律師?記協發記者牌?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若真的如她所說沒有犯法,那又為何進行解散支聯會程序,又不段降低門檻及搬籠門去想盡方法解散支聯會並收水呢?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今時今日重可叫律師,太兒戲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