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天地對話】太空可以踩單車?飲功夫茶?仲可以遙望香港?「天宮」空間站三位航天員與香港同學天地連線對話、展示航天員的真實生活

//航天員有自己嘅健身室,仲有新鮮水果、月餅及自製酸奶食?咁得意嘅太空生活,一齊去片,由三位中國太空「導遊」帶領大家睇睇~//


坐在香港會展中心,與遙遠太空中的「天宮」空間站航天員「天地對話」是什麼體驗?太空生活又是怎樣?今日,來自香港的300位科技工作者、老師、大學及中學同學,就有幸由三名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航天員帶領,參觀中國自己的空間站——天和核心艙。


神舟十二號航天員劉伯明介紹太空餐廳,提到有月餅、餅乾、堅果、巧克力,可以製作酸奶。他說:「在太空喝著酸奶非常爽口,還有我們這裡儲存的新鮮蘋果,我們捨不得吃,就是為了每一次打開抽屜,蘋果的芳香可以豐富我們整個空間站。」


在劉伯明的太空睡房,展示他兩次出艙之後創作的一幅小作品,他說這是出艙後的感受,要將這幅畫帶去香港。他也透過舷窗展示了空間站外遙望地球家園的美麗景色。


太空生活這麼新奇,同學們都有好多問題想問太空人。來自創知中學的梁同學問:「太空上能進行鍛鍊嗎?能不能展示一下呢?」


航天員聶海勝介紹到,空間站有跑步機、單車、拉力器和握力器等。他更展示踩單車、倒立用手搖單車等動作。聶海勝還現場耍太極、做拉伸動作,他解釋,這些鍛鍊可以防護失重對太空人的影響。


來自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黃同學問:「太空怎麼喝水呢?可以展示一下嗎?」


航天員劉伯明說:「水資源這麼寶貴,對於我這個愛喝功夫茶的航天員來說,更顯得彌足珍貴。」他又現場展示飲功夫茶的水平,並解釋擠出的水泡體積不能太大,太小又不夠飲,要擠出恰到好處的一個水球。


來自中華基金中學的王同學問宇航員:「出艙後能看到香港嗎?」


劉伯明說:「打開艙門出艙的那一刻,用漂亮來形容我覺得不夠,這也太漂亮了。我看到香港的繁榮夜景,也希望香港的朋友加入航天隊伍來。中國夢,航天夢有你有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