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發展是金鑰匙】中央官員來港宣講「十四五」規劃 駱惠寧籲港把握機遇:市場經濟激烈、香港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做好五個對接

//香港各界絕對有必要了解十四五規劃,可從中尋找發展機遇!//


特區政府邀請中央官員來港,向各界宣講《十四五規劃綱要》,首場宣講會今日(23日)在政府總部舉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致辭時,對於香港未來如何發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駱惠寧表示,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解決各種問題的「金鑰匙」。他指出,綜觀當今世界,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誰也不可能阻擋。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在中國,而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駱惠寧呼籲香港正面臨新一輪歷史發展機遇,一定要牢牢地抓住它。


對於十四五規劃中對香港的定位,他表示十四五規劃再次明確了香港發展新定位,並給予更多政策支持。現在需要香港社會進一步行動起來,市場經濟競爭激烈,「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唯有做好今天,才能贏得明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多名特區政府官員出席活動。林鄭發言時指出,「十四五」為香港帶來千載難逢的機遇,香港必須與國家緊密相連,依託祖國、面向世界。而來港的中央官員由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帶領,同行包括國家發改委、商務部、科技部及人民銀行等官員和專家等。


黃柳權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提供了重要發展機遇,在座的特區政府官員肩負著管治好特區發展好特區的重要職責。他指出,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不僅包括政策對接、產業對接、市場對接,也包括理念對接、思路對接。黃柳權強調,未來還會繼續以粵港澳大灣區,推出更多的利港利民政策。而這些政策的推出和實施,就是為了讓香港能夠和整個國家一樣,擁有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透過視像的方式發言,他表示,相信香港通過不斷挖掘新的優勢,將在金融服務、數字轉型、國際貿易、創新科技和綠色發展等領域獲得更多機遇,實現更大發展。他又說,期待香港以更加積極姿態擁抱國家十四五規劃,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促成者,抓住更多機遇、發揮更大作用,開創香港發展新局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1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