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民陣前召集人背景不簡單?楊政賢與美國關係大披露

//身為民陣早年召集人,楊政賢曾參加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舉辦嘅研習營,又參加NED嘅訪問學人計劃。佢嘅角色絕對不簡單!//


民陣前召集人楊政賢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不清楚民陣戶口,亦不是他負責範疇。對於質疑民陣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捐款,他就表示「絕對是一個抹黑」。


成立近19年的民陣15日正式宣布解散。一直被質疑資金交代不清不楚,同時被指涉受外國金援的民陣,其前召集人楊政賢今日(16日)出席電台節目,矢口否認以上有關指控。曾於2013年至14年擔任民陣召集人的楊政賢,憑什麼斬釘截鐵代表民陣「澄清」?翻查資料,原來他背景絕不簡單。


與民陣、NED間扮演什麼角色?


楊政賢2014年畢業於中文大學,曾任中大學生會會長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副秘書長。2013年4月,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台灣民主基金會(TFD)在台北舉行「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楊政賢當時就曾參與該研習營。2017年,楊政賢又赴美國參加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訪問學人計劃,稱「汲取外國抗爭經驗」。他同時亦是一個名為「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的董事。


新加坡《聯合早報》今年3月曾引述消息透露,香港當局調查民陣是否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若證實屬實,可能因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取締。由美國政府出資運作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其轄下機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與民陣關係千絲萬縷。反修例風波期間,NED曾向NDI撥款20萬美元,更單獨向「香港人權監察」撥款9萬美元。NED亦與公民黨、工黨、民主黨等保持頻密接觸,職工盟亦曾收取NED旗下組織上千萬捐款。而上述這些政團,多為民陣的前主要成員團體。曾擔任民陣召集人,又參與過NED培訓班的楊政賢,在民陣及NED之間扮演什麼角色呢?


任召集人時承認借其他戶口


民陣被質疑涉嫌借用其他組織的銀行戶口儲存資金,從未交代資金流向,不排除有洗黑錢之嫌。有媒體早前根據民陣資深會員提供的內部電郵,顯示民陣秘書處2014年曾稱「民陣一直未有進行社團或公司註冊,需借用成員團體銀行戶口作財政用途」云云,並由時任召集人楊政賢署名。若民陣被證實洗黑錢,楊政賢有無份?是否需要清楚交代民陣資金流向?


反修例風波被捕、呼籲對抗政府


19年7月28日港島中西區衝突中,楊政賢被捕後保釋候查,當時他曾在葵涌警署外發言,指責警方濫用警力,更呼籲示威者「對抗政府、齊上齊落」。這位民陣早年的召集人,一直活躍在政治舞台,又與NED有千絲萬縷關係,看來他需要解釋的神秘身份及疑點頗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走狗漢奸禍國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