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貫峰行動】恐怖分子針對港珠澳大橋及港鐵列車,同時發動網絡和實體襲擊,香港警方會如何應對呢?粵港澳三地警方又會怎樣合作?連場反恐演習行動曝光!

//粵港澳警方加強演練,即使有恐怖分子同時發動網絡攻擊及實體襲擊,也能應付得綽綽有餘。//


香港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上月底聯同廣東省公安廳網警總隊及澳門司法警察局,首次舉行網絡與實體反恐演習,代號「貫峰」,港方合共有200名警務人員參與,分別來自網罪科、鐵路應變部隊、反恐特勤隊等不同單位。

 

演習內容模擬因警方早前在機場拘捕一名恐怖分子,其同黨為報復,利用非法虛擬私人網路(VPN),對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管理公司及港鐵公司,發動網絡攻擊,同時在大橋旅檢大樓及港鐵香港站,分別放置土製炸彈,及挾持一列有約300名乘客的列車,發動實體恐襲。


參與演練的反恐隊伍在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及港鐵香港站部署行動,反恐特勤隊及新界南衝鋒隊人員趕到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進行掃盪,迅速找出土製炸彈及截獲恐怖分子,而網罪科、鐵路應變部隊及警察機動部隊及警察談判組等則急疏散乘客,並成功制服恐怖分子。


今次演習,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也到場督師。警方表示希望透過演習,提高警隊面對網絡攻擊及實體襲擊事件的準備和應變能力,強化粵港澳三地的警務溝通及協作。


足本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738974216301435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