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網媒記者涉違國歌法被捕、原來有「出位」前科?

//自稱網媒「記者」嘅梁姓男子喺播放張家朗奪金領獎儀式時涉侮辱國歌被捕,原來佢仲喺反修例風波期間都係「紅人」?//


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鍾麗詒表示,涉及觀塘一個商場當時直播東京奧運進行頒獎儀式的時候奏起國歌,在商場中有人公開以及故意高舉港英旗,甚至煽動在場人士喝倒彩、呼叫口號。她說:「做出侮辱國歌的行為,目的是想挑起在場人士的仇恨,以及將運動政治化。」


40歲自稱網媒「記者」的梁姓男子,涉嫌在本周一觀塘apm商場播放張家朗奪金領獎儀式時侮辱國歌被捕。警方拘捕該男子時,更搜出10支不同大小的港英旗幟。翻查資料,原來該男子還有「出位」前科。


該梁姓男子在反修例風波期間,經常以女裝打扮出現在暴亂及示威現場的第一線。2020年9月6日,旺角示威期間,防暴警於旺角山東街發射胡椒球彈驅散示威者,身穿灰色長裙、反光背心的梁姓男子一邊拍攝一邊退後,其後無故緩慢向後倒地,全身作顫抖狀,疑似暈倒。當時多名「義務急救員」施救,更有圍觀者起哄引起恐慌。但梁「暈倒」過程被另一角度拍下,證實是他自導自演,企圖屈警的鬧劇,曾一時成為網民笑柄。


今次梁姓男子又涉違反《國歌法》,警方表示會繼續調查他以至其他在場者有否觸犯香港國安法等法例。警方更指出,根據《國歌條例》,任何人如公開及故意以任何方式侮辱國歌,一經定罪,可被罰款五萬元及監禁三年,呼籲市民勿以身試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1
好正
6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垃圾堆中🪳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