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文化教育】二胡女神陳璧沁倡文化局重點推動文化教育、從小薰陶有助長遠社會氣氛平和!期望新政策局協助推廣廣東音樂。

//從小接受文化教育、多認識自己國家文化,唔止係增進個人修養、對社會都有好處//

有「二胡女神」之稱的陳璧沁開宗明義指,文化局最大的責任是「文化」二字,因文化教育是民政事務局和實康文署都做不了的事。


她解釋,文化教育不是說到學校1開班學樂器薰陶小朋友,這只是一個興趣,如果教育一個文化,其實是從小學習的事情,因為不只是學習一個樂器,而是怎樣讓香港的小朋友從小開始認識中國文化,她說:「因為現在的文化教育是不多。」


她指,若能從小就有文化的薰陶,日後是否做藝術工作不要緊,但可以幫助到社會:「因為文化其實可以讓人有涵養,心情都會平和,整個社會的氣氛都會平和很多。」

 

除了關注整體社會得益,作為一名經常往返內地表演的音樂家,陳璧沁期望文化局能協助推廣廣東音樂。她指,香港本土音樂都有很多種,流行曲好像許冠傑那些,但若是中樂的純音樂,就是廣東音樂。它是廣東、珠江三角洲一帶、香港、澳門這些地方,差不多是一百年前、幾十年前開始興盛,尤其1930年開始,因為那時候唱片工業發達,很多廣東的音樂家、作曲家作了很多廣東音樂,再錄製唱片行銷中國各地;直到今天為止,中國的地方樂種,廣東音樂有最多的唱片的,當時非常流行,連北京、上海、天津的人都懂得玩廣東音樂。若果到了今天忽然斷了,很多人都認識這些產物,覺得有點可惜。


她說:「既然這(廣東音樂)是香港那麼值錢的事情,其實我覺得如果文化局有意去發展這件事情,可以好好地包裝廣東音樂。」她建議文化局可嘗試支持一些新的藝團,專門做廣東音樂,以便傳承,她又說:「如果藝術做得好,可以改變觀眾的口味,可以慢慢提升觀眾的口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7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