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高層變動】特區政府高層人事變動、李家超升任政務司司長、鄧炳強任保安局局長、蕭澤頤任警務處處長 趙雨樂分析:施政更清晰果斷

//特區政府三位新任高官均出身紀律部隊,相信可以更加果斷處理香港複雜嘅問題,喺應對國家安全風險、打擊恐怖主義、處理社會踩界團體及傳媒方面,真正做到撥亂反正!//


國務院依照《基本法》規定,根據特首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任命李家超為政務司司長、鄧炳強為保安局局長、蕭澤頤為警務處處長,同時免去張建宗的政務司司長職務。林鄭月娥率領三位履新高官見傳媒時強調,委任官員秉持「用人唯才」原則,三位獲任命官員都是這一刻的最佳人選。而三人有什麼想與市民講?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指:「我會確保政府效率維持最高水平,積極統籌和協調跨局、跨部門工作。我會致力推展行政與立法關係,維持良好溝通,促進立法會既監察政府,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政治理念,讓有效的法律和政策得以制定和推行。」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守護香港、為香港市民服務,這是我畢生的志願。我們要做好反恐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在未來的日子,我們要面對三場選舉,亦距離明年回歸25周年只剩下大約一年時間,我聯同我轄下的紀律部隊,一定會攜手同心,竭盡所能,以確保這些事項都可以在安全和穩定的情況下進行。此外,我們亦會竭盡所能防止或打擊一些本土恐怖主義,以及一些外部勢力利用香港代理人作出一些危害香港和危害國家的行為,以確保香港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感謝鄧處長的帶領,以及我們所有同事在這段時間,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挑戰,令到香港社會得以回復穩定。我特別想藉這個機會,亦想多謝我們同事的家人,給予他們的支持,還有很多香港市民給予我們的鼓勵。」


來自警隊的李家超,2012年加入問責班子出任保安局副局長,2017年7月起擔任保安局局長,如今更成為本港歷史上首位來自紀律部隊的政務司司長。現年56歲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於2019年11月臨危受命擔任警務處處長,任內成功處理反修例風波,經歷《港區國安法》立法。他多次親自上陣指揮行動、為同袍打氣,亦多次到立法會、區議會據理力爭,頻爆金句。


鄧炳強曾在立法會表示:「我不怕暴徒或者本土恐怖分子要用炸彈炸我,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必定為公義、以及香港的法治拘捕所有犯法的人。」


今次的人事任命,連同原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去年四月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問責官員當中,合計三人出身紀律部隊系統,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意味著​政務官壟斷主要政府職位的時代已過去。而國際關係及本地時事評論學者趙雨樂分析,香港社會發展比以往複雜,政務官在處理突發事件上較為軟性,新任命可建立清晰、果斷的政府立場,與中央政策配合,亦可更好解讀國安法,處理支聯會等較敏感政治團體問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