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改變思維】供地良策多遇阻力 麥美娟:有人提出好方法往往被標籤、發展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是好建議、大片土地不建屋真的浪費了!須基建先行、改善法例加快改劃程序

//香港土地供應不足是擺在眼前的事實,但每當有人提出解決方案,總是阻力重重,政府和只顧反對的人,都應該要反省和檢討!//


香港樓價高、公營房屋供不應求,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建議開發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屋、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也在立法會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議案、當中包括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選項,結果議案卻遭否決,良策為什麼阻力重重?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認為建議可取的,因為這麼大片土地不發展房屋真的浪費了!更指當有人提出一些好的方法,如何增加土地供應解決房屋問題,往往會被人標籤是為了某些目的,沒有認真研究方法方案是否可行,或者這個不可行,有什麼方法可行,正如這個項目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建議,因為可以透過發展郊野公園邊陲用地來發展,而且鄰近公路可以解決交通問題,70萬平方呎住七萬多人,密度我覺得都是適中的。

 

由於區內還有其他發展項目,為免交通超負苛,麥美娟建議政府要改變開拓新發展區的思維。「這個地點的好處就是鄰近西鐵站公路,但日後政府有不同的新發展區也在附近,會加重對西鐵的負擔,交通問題一定要正視,以往政府發展房屋的做法就是先搬人進去,再起鐵路或公路,這就是太慢我們說了很久發展房屋要基建先行 !」


麥美娟更提到,「其實這裏一帶的村落,他們有自己的特色,其中有很多鄉村路是單線行車,以往政府只做修修補補的工作,是否可以擴闊道路,提高交通運輸的容量,另外政府在附近例如錦田已經有幾個發展,是否能考慮將這個發展跟現有已經進行,甚至已經撥款的發展一併考慮,結合成為一個區域的整片規劃。」

 

有供地良策後,麥美娟指政府還有一件事要改善,「新界北發展政府最近來立法會申請錢,是申請十億用七年時間做研究。我經常都說笑七年花十億,草也種不到一條,這個速度我們能接受嗎?」強調不能再用以往的速度,要透過法例完善加快土地改劃程序,一邊做研究、一邊就要開工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8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视频屏幕显示把菜刀插进浙江狠辣卑劣阴险毒辣狡辩流氓腔低级妓女琪的心脏即刻死了。天花板上灯管亮了。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内地游客
        内地游客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人口暴涨,人与资源之间的关系格外紧张,这就是逼迫着中国人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人与人之间的问题上,而偏废了自然科学上的原因,从而导致中国人在科学方面总是落后人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