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事業舞台】陳茂波接受《鏡新聞》專訪:撥66億元支援本港年輕人就業、籲按興趣多探索大灣區、胸襟眼光越大、事業舞台越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講得好,你有幾大胸襟,你嘅事業就有幾大,只要親身去過大灣區,你就會發現機遇無限~//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政府撥款66億支援本港年輕人就業,又呼籲年輕人按興趣發展事業,要到有很大發展空間的大灣區城市多看看,因為:「胸襟眼光越大、事業舞台越大!」


陳茂波接受《鏡新聞》訪問,被問及過去兩年的社會運動及疫情雙重衝擊下,不少本地年輕人面對就業問題,特區政府如何協助他們時指,政府增撥66億元開設一些短期職位,政府內部又推動不同機構,例如金融管理局帶頭提供一些短期職位給學生實習,還有政府舉辦短期實習計劃,讓大學生到內地一些創科公司體驗,頗受歡迎。
他又指,過去兩年財政預算案,也增撥資源推動文化及體育發展,希望創造更多機會,讓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年輕人實踐理想。此外,青年創科方面,民政事務局和一些非牟利機構合作,向有興趣到內地創業的年輕人提供支援。陳茂波認為創科是香港未來經濟發展新趨勢,政府至今在創科發展上已投入超過1100億元,並將推出多項配套政策措施,吸引更多資金及人才。
他指本港有5間大學入圍全球100大,在人工智能、大數據、醫療科技方面的科研能力很強,香港的知識產權保護法律系統很全面:「對於吸引一些境外人才來港是具有優勢。」
不過,他指因香港地方小、土地供應有限,發展創科時必須要揚長避短,要與鄰近兄弟城市合作,譬如深圳有幾家龍頭創科產業、東莞和惠州有先進製造業,港府正推動匯聚更多科研資源落戶香港,除基礎科研之外,還有更多中游研發,將一些基礎科研成果轉化成技術和產品。
他續指,部分先進製造業用地不多亦可以落戶香港,將軍澳會有一些廠房供此用途,同時有計劃吸引境外和內地頂級科研機構大學與本地大學合作,本港會資助他們將科研實驗室落戶香港,下一步希望吸引到醫療科技企業、醫藥企業等來港,這樣就可以匯聚到人才。

陳茂波接受《鏡新聞》訪問足本:https://youtu.be/PQkGmJbWcVQhttps://youtu.be/HaDHEXFOPc8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