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坐言起行】盧偉國:很多方法可解決「土地荒」、經民聯一直倡議用3%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促政府勿再議而不決、得個「講」字!

//香港房屋短缺問題持續惡化,正如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所講,其實有好多方法可解決「土地荒」,包括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一切只欠政府行動!//


本港房屋短缺問題持續惡化,有人歸咎於土地供應不足,但經民聯主席、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指,其實有很多方法可解決「土地荒」死結。對於社會有聲音,認為完全不應考慮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屋的說法,盧偉國直言感到非常費解。他強調自己多年來倡議利用郊野公園邊陲,與此同時亦要用多元、不同方法尋覓土地供應,包括郊野邊陲、填海計劃、棕地、岩洞以及地下空間的利用。他指出,上述土地通過改劃用途、放寬高度限制和放寬地積比等方法,可以釋放出更多可以使用的土地。
對於土地開發,盧偉國表示任何土地發展,都要考慮交通配套。他以最近立法會有關包括新界北發展等的探討,他強調自己在會上強調要交通基建先行,「這是相當重要,現在世界上也流行如此講法。」他又說交通配套的發展模式早已在香港取得成功,香港的鐵路加物業,以交通配套提供發展房屋空間,也是發展房屋一個好選項。
作為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經民聯一向建議,通過開發大約3%的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已可提供很多土地可解決住屋的需要。他指出,這些邊陲土地通常生態價值較低,位置又鄰近發展區域,在這些地區造好基建,再建房屋或各類社會設施,其實是絶對可行。盧偉國呼籲要為解決困擾本港多年的「土地荒」,政府要擇善盡快去實行,「不能再流於得個講字,真的不能再議而不決、決而不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Wendy
    Wendy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pray|type_1_2:
    • Wendy
      Wendy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
      • Wendy
        Wendy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