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包庇失德老師?】視藝教師「vawongsir」發布不恰當漫畫被裁定專業失德、教協及葉建源疑死撐包庇 黃均瑜駁斥:社會對教師有高要求、老師要謹守專業底線!

//再多2名教師遭「釘牌」,教協梗係忙著撲出嚟做保護傘,葉建源更疑似想混淆公眾視聽,指教師於社交媒體發表意見,「看不到與其專業表現有何關係」?一齊聽聽教聯會會長黃均瑜點評價!//


一名視藝教師於專頁「vawongsir」上發布漫畫被匿名投訴內容不恰當,教育局經調查後,裁定該老師專業失德。但該名老師於專頁上反駁,指「原來視藝教師課餘畫畫也是錯的」?教協亦急急發聲,教協副會長葉建源指:「看不到與其專業表現有何關係」,疑似包庇失德老師。


針對這個個案,教聯會會長黃均瑜駁斥,「作為一個老師,無論用什麼方式,去散播例如仇恨、暴力甚至歧視的,這些都屬於專業失德的行為!」


黃均瑜續指,社會及家長對老師的要求高於其他專業的,作為老師對自己的要求是要高一點,不是說離開課室離開學校就是另外一個人,很多職業都會是這樣,例如警員不能夠休班就什麼都能做,這是一樣的道理。他又批評有關老師的創作,「肯定不是一個純粹的藝術,只不過用藝術來作包裝政治的思想、他有一班所謂『黃色經濟圈』支持他。」

對於「vawongsir」,教育局暫未決定懲處方式,但公布再有2名教師被「釘牌」,一名教師因反修例風波違法行為而被法庭定罪,另一名教師被指於通識科教學上,「持續採用大量、單一角度和偏頗立場的材料」。黃均瑜認為,教師要謹守底線。


黃均瑜表示:「有時政治的事是短暫的,教育才是永恆,作為教學工作者,當然可以涉獵政治,但界線要把持得住,界線是不能夠將政治凌駕於自己的專業,作為一個老師始終要緊守自己專業操守,不能宣揚暴力、仇恨、歧視等等很多底線不能潛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1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