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張翔被匿名誣衊抹黑 港大須徹查揪出洩密者
【鐵筆錚錚】張翔被匿名誣衊抹黑 港大須徹查揪出洩密者

//港大目前需要做的,不是「息事寧人」,而是徹查,揪出這個卑劣「吹哨人」,讓其付上洩密的責任。//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被匿名電郵指控行為不當,經港大校委會調查之後,證實一系列的指控全不成立,那麼事件是否就此告一段落?當然不是,這一系列無理指控當日在未調查完成前,有人就將港大內部文件洩露給傳媒,港大校委會必須調查事件,找出洩密真兇。


去年九月底,有匿名電郵指控,張翔在聘用獵頭公司,遴選醫學院院長以及換校長座駕等事宜上無招標,涉及誠信問題,以及行為不當,港大校委會主席王沛詩之後宣布,成立由立法會議員吳永嘉擔任主席的五人專責小組調查。


校委會未調查匿名先洩密


整件事最嚴重及令人憤怒的是,匿名電郵的內容屬於港大的內部通訊、機密文件,但居然有人外洩給傳媒,企圖用傳媒以及公眾壓力未審先判,校委會未調查,張翔就處於不利的位置。


港大校委會日前表示,專責小組檢視相關證據,認為不足以確立「吹哨者」電郵中,對校長行為不當的指控。又指議決會交由轄下人力資源政策,以及財務等委員會,檢視調查結果,並報告已採取或將採取的措施,處理並防止已發現的問題再發生,提高大學管治。


有別有用心的人,透過自己掌握機密的權力,將資料外洩給傳媒,在校委會未調查完成之前,圖借傳媒打擊張翔,而指控成功與否,他或她都不需要負責任,而且目的已經達成,就是造謠破壞別人聲譽,如同人格謀殺。


對港大的破壞已經造成


現時雖然對張翔的指控不成立,還校長一個清白,但對港大的破壞已經造成,如果日後暗地裡有人不斷洩密並匿名指控校長,那麼校長是否要不斷應付這些指控?之後還有國際人才願意到港大工作嗎?


所以,港大目前需要做的,不是「息事寧人」,而是展開調查,揪出這個卑劣「吹哨人」,讓其付上洩密的責任,否則港大就會不得安寧。


圖片來源:香港大學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