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球迷讚香港「七欖之王」 盛事氣氛回來了!
【鐵筆錚錚】球迷讚香港「七欖之王」 盛事氣氛回來了!

近一年時間以來,本港社會上下全力推動「復常」,過程中面對了許多困難與挑戰,也聽到不少好事之徒對本港推動「盛事經濟」大潑冷水。究竟香港是否如某些美西方代理人媒體所言已「注定褪色」,再無能力辦好盛事、發展經濟?剛剛落幕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就給出堅定答案:我們絕對有信心,也絕對有能力!


在香港,一說到國際七人欖球賽,就算是不太懂欖球運動的朋友,也會知道這項賽事每年有多盛大、有多熱鬧。記憶中,每年從銅鑼灣港鐵站走出來,步往毗鄰香港大球場的加路連山道,人車絡繹不絕,場面十分「墟冚」;場內更不用說,來自海外的欖球迷個個「扮鬼扮馬」,奇裝異服,拿著啤酒、炸雞載歌載舞,像嘉年華會一樣的氣氛。


今年,賽場內外這些熱鬧景象統統回來了,球迷們更大讚此次「永生難忘」,更形容「香港是七人欖球賽之王」!


七欖帶旺周邊餐飲業


今年七欖首先重現一票難求的情況。賽前一天,賽事主辦方香港欖球總會已經宣布門票售罄。欖總透露,今年比賽的海外門票銷量令人驚喜,超過門票總銷量的四成,比2023年的23%和2022年的3%都有顯著增長。


而據業內人士透露,賽事的火爆也讓香港經濟受益匪淺。雖然比賽恰逢清明節假期,大批港人前往深圳等內地城市休假,但本港酒店和餐飲業的銷售額,比平時增長了10%到30%,球場周邊餐飲生意更是比平日多了40%到50%,有店主坦言,七欖盛事猶如救了他們一命!


切勿讓七欖賽褪色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創辦於1976年,今年賽事是在香港大球場舉辦的第30屆,也是最後一屆,下屆比賽將會移師至即將竣工、可容納5萬多名觀眾的九龍啟德體育園進行。雖然感到不捨,但改變才有進步,只是期望特區政府聯手相關持份者,及早部署好該區的交通接駁、配套設施,讓這一歷史悠久的賽事未來更有吸引力。


在這個非常熱鬧的周末,筆者注意到有好事之徒在網上社交群組發布照片,聲稱銅鑼灣區一間茶餐廳下午三、四時門可羅雀,但當時正值比賽時間,而且不是午膳時間,試問球迷如何出外消費?​照片的真假、發帖者用意暫且不論,因為我們只需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別理那些流言蜚語,堅定信心,堅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對了!


圖片來源:Hong Kong Sevens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