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早被銀壇高人不幸言中!
歷史早被銀壇高人不幸言中!

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句話——「歷史是會恐怖地重複」,但筆者覺得結果是怎樣,很多時要取決於人的抉擇。


最近聽到幾句話,想同大家分享:「要知道,我國日漸強大,在一些意圖霸佔世界的已有利益勢力集團眼中,恰是十分不願見到的事」、「基本法廿三條一日不立法,香港特區被人利用來反中國的機會就極大了」、「香港特區,絕不能讓這些勢力利用」。


這幾句話不是出自官員口中,而是出自一位高人。這位高人在20餘年前已經把這幾句話寫下來,後來句句都應驗,大家驚訝嗎?大家不如再猜猜這幾句「神預言」,究竟是出自哪位高人之手?答案就是被稱為香港娛樂界「四大才子」之一、已故的金牌司儀、填詞人、「鬼才」黃霑。


這幾句說話是否和今日香港和我們國家所面對情況很相似?「霑叔」這些話出自他在2002年12月向港府保安局提交的手寫意見書,全文不過是六七百字,卻是字字珠璣,高瞻遠矚。在信中,「霑叔」早已預告我國崛起,本港身處大國角力之間的複雜情勢。他還說,「如果我們香港人仍然不珍惜這項權利,不明大局,胡亂接受別有居心人士誤導和唆擺,而反對基本法廿三條實施,必會終於害己害人,把香港推至非常危險的境地。」這些苦口婆心的勸告,今日顯得特別實在。


預判本港深陷複雜情勢


遺憾的是,反華政客和外部勢力當年對《基本法》第23條大潑髒水,令23條被嚴重污名化、妖魔化,導致「霑叔」和社會其他有識之士的真知灼見,當年並無得到市民大眾足夠的重視,更有人質疑「霑叔」說得「也太誇張」。結果,沒有23條的香港,「港獨」和激進勢力日益抬頭,我們看到美西方聯手反中亂港勢力在回歸這廿幾年間明目張膽的「攪局」,包括2014年違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亂,再到2019年反修例暴亂。到了今天立法會日以繼夜地審議23條條例草案,美西方政客、代言人、代理人媒體故伎重施,不斷抹黑唱衰,大肆編造謊言、煽惑恐慌,正正應驗了「霑叔」所言。翻開歷史一看,其實「霑叔」當年真有先見之明,他的手寫意見書值得大家一讀再讀!


對歪理邪說「反感之至」


「霑叔」離開了我們差不多20年,留給我們的,豈止是無數金曲?「霑叔」這封意見書,表面上寫給港府,實際上是寫給七百幾萬香港市民、寫給我們香港這個家。香港經不起再一個20年的等待,「霑叔」這份意見書的結語,正好對這些歪理邪說作最有力的回應,他說:「最近,更有外國人七咀八舌,議論紛紛,儼然港人福祉,全賴他們代議執言,此類行為,十分荒謬,身為港人,反感之至。」


大家想重溫「霑叔」的意見書全文,可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網站或本台收看。


圖片來源:《黃霑給香港的信》短片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