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中方與島國正常警務合作 美國驚惶失措胡言亂語
【秉文觀新】中方與島國正常警務合作 美國驚惶失措胡言亂語

數名中國警務人員到南太平洋細小島國基里巴斯,進行業務交流接觸,為何會令數千公里外的美國感到威脅?更有患上仇華症的美國國會議員憂心不已,指華盛頓在太平洋地區的競爭已輸給了中國。美國長期以來視太平洋島國為自己的後花園,從來就沒有關心雙方的關係發展,只視島國為美國的附庸,但這些島國與中國建立正常的外交關係之後,美國卻如臨大敵,動輒聲稱國家安全受威脅。


中國警員協助訓練島國警隊


位於南太平洋,與其他島國一樣靠近澳洲和新西蘭的小國基里巴斯(Kiribati),人口只有11.5萬,被聯合國列為經濟最嚴重落後的國家之一,基里巴斯2019年恢復與北京建立外交關係之後,中國協助對方進行基礎設施,又派出農業和醫療隊援助該國。


基里巴斯政府於2022年請求中方向該國提供警務援助,由去年開始,中國派出12名軍裝警員到當地,每6個月輪換一次,協助訓練當地警員社區巡邏、教授太極武術,以及幫助當地警署建立資訊科技部門,組建犯罪資料庫。基里巴斯署理警察局長阿里蒂埃拉強調,中國警員只會應基方需要及要求提供服務,且不會在當地設立警察站,亦不負責保護當地的中國公民。中國外交部強調,中方始終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和開放包容的基礎上同有關國家開展合作。


基里巴斯距離美國最近的領土夏威夷達三千公里,中國警務人員在基里巴斯協助當地警方強化警政工作,竟令美國政客和官員如喪考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警告,這種合作可能會給靠近基里巴斯的夏威夷州帶來新的風險。他又指稱,美國不相信從中國引進安全部隊,會對任何國家有幫助。


美國持雙標審視美中關係 態度已達瘋狂 


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議員克里希那莫提就指出,中國在基里巴斯的警務活動是一個明確的跡象,表明北京在太平洋島國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如果美國不與基里巴斯等太平洋夥伴進行更多接觸,以對抗中方這種惡意影響,美國可能會面臨嚴重的貿易和國家安全問題。


美國派出大量軍機船艦,長期在中國周邊空中和海域巡航擾攘,又向距離福州只有130多公里台灣島,派出大批美軍顧問和情報人員長期駐紮,不是對中國造成長期重大風險嗎?美國抱持雙重標準審視中美關係,其無理程度達致瘋狂極點,已完全無視美方自己的荒謬行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