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美國霸權思維執迷不悟 又發報告向華潑髒水!
【秉文觀新】美國霸權思維執迷不悟 又發報告向華潑髒水!

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專機已經順利抵達美國舊金山,即將應邀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中美元首會晤。不過,就在習拜會舉行前夕,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USCC)又炮製所謂「年度報告」,繼續向中國潑髒水、歪曲中國形象,提早為習拜會「贈興」。這些美國政客在玩什麼把戲?究竟目的何在?


USCC每年都會向美國國會提交「年度報告」,而今年的「報告」則超過700頁,包括「分析」過去一年美中兩國在經濟、軍事等各個重要領域的關係、「關注」中國參與國際事務以及香港特區的最新情況。


美政客故意潑冷水?


報告宣稱「中國主要將與美國的外交視為工具,在幾年內阻止和拖延美國的壓力,以便更好地發展自己的能力」,更加直接點名批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這份「報告」還向國會提出30項建議,包括建議美國通過立法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公司與中國的種種聯繫、針對中國電子產品進口建立了風險評估機制,以評估中國電子產品對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等等。


美方這份所謂的「年度報告」,其他荒謬內容就不一一詳述了,畢竟口徑、說辭統統都是「熟口熟面」、耳熟能詳。事實上,編織虛假事例,製造「中國威脅」,已經是美國政客在國際上歪曲中國形象的常用伎倆,而不定期炮製這些所謂「報告」,無非都是為了後續抹黑中國,操弄輿論、自說自話,作為所謂的「證據」。不過,令人質疑的是,USCC今次執意在中美元首會晤舉行前夕發布這份「報告」,是不是別有用心故意「攪局」大潑冷水?到底美方有多大誠意推動中美關係回歸正軌?


美國繼續說一套做一套?


近一段時間以來,我們十分高興看到中美關係「大氣候」回暖,但中美關係仍然面臨嚴重困難和嚴峻挑戰。必須強調的是,沒有尊重,就談不上信任;沒有信任,就無法避免衝突,也談不上真正的合作。因此,到底兩國關係能不能改善,問題的關鍵還是取決於美國。


習拜會舉行在即,我們當然期待此次元首會晤能夠推動中美關係止跌企穩。但我們也上過很多課,深明和美國政客打交道,必須「聽其言,觀其行」,奉勸美國政客少來說一套做一套的把戲。歸根到底,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世界看重的不是美國你怎麽說,而是今後你做什麽、怎麽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