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仇華議員借制裁香港 破壞美中關係正常化? 
【諸行無常】美國仇華議員借制裁香港 破壞美中關係正常化? 

//外長王毅上月訪美時曾指出,「通往舊金山」不會是「一馬平川」,不能靠「自動駕駛」。美方應該深思這句說話的深意。//


在中美雙方高層官員,為磋商兩國領導人於本月中旬在三藩市舉行會晤面談而進行緊密安排之際,美國國會反華議員又忽然無風起浪,祭出議案要進一步制裁包括法官和司法界人士在內的香港官員,令近日漸次回暖的中美關係波濤再起。美國政客為了私利四處樹敵,不惜將來之不易的美中恢復正常關係棄之如敝屣,國會山莊與華盛頓精英再次上演一邊對話、一邊打壓鬧劇,最終只會是舉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轄下的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韓裔美籍的金映玉(Young Kim),連同參眾兩院4名議員提出《香港制裁法》(Hong Kong Sanctions Act),以「讓《港區國安法》侵擾香港人權和自由」為名,要求將49名香港警檢法官員,納入制裁名單內,美國國會內的仇華議員在美中關係稍有緩和的時間點,突然提出制裁議案,自然不會事出無因。當中不難想像的,是包括了黎智英案下月將正式開審,以及《基本法》23條快將立法。


金映玉被選民鬧爆盲撐台灣


發起提出議案的共和黨籍金映玉,是移居美國的南韓人,2014年才從政成為加州的州眾議員,2020年再當選國會眾議員,但有加州選民指她不務正業,在保護母嬰法案、減低居民稅項、保障投票權利等法案上都投反對票,背棄了選民的信任;她當選國會眾議員後,卻在並不熟識的亞太事務上指手劃腳,盲撐台灣謀獨民進黨,她今年4月曾隨其他國會議員竄訪台灣,並公開表示,她支持國會通過「中國不是開發中國家」法案,原因是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在眾議院與金映玉一同提案的還有共和黨籍議員科蒂斯(John Curtis),和民主黨籍的麥高文(Jim McGovern),科蒂斯出任國會議員之前,曾長期在台灣從事傳教工作,是能說流利華話的摩門教士,與台灣綠營人士有深厚淵源;而麥高文就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是制裁香港官員名單的始作俑者,曾一手炮製針對中國的 《2019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他更狠毒地表示,取消香港在國際社會中擁有的特別資格,是國會正在努力的優先事項。


反華政客沆瀣一氣 美中關係開倒車


至於在參議院,同樣提出議案的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指出,香港的司法機關,已不再是獨立和香港可引以為傲的源頭,而是成了對付無辜公民的工具,拜登政府應對他們施加制裁;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就表示,「在《國家安全法》下,中國當局已將(香港),一個自由之城、一個機會之城變成了一個恐懼之城和壓迫之城」。


美國仇華政客沆瀣一氣恐嚇香港,抹黑中國,企圖延續冷戰思維,令美中關係行倒車,也不能令美國變得更強大,更多的制裁只會引起更多的誤解和仇恨,拜登政府應當採取措施糾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會、外長王毅上月訪美時曾指出,「通往舊金山」不會是「一馬平川」,不能靠「自動駕駛」。美方應該深思這句說話的深意。


圖片來源:華盛頓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