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種族滅絕巴人聯合國無能為力? 專家怒斥美、英乃以色列同謀!
【筆評則鳴】種族滅絕巴人聯合國無能為力? 專家怒斥美、英乃以色列同謀!

什麼是殺得性起?什麼是殺紅了眼?我們看看以色列近日針對加沙的攻擊,相信就可以找到答案。昨日和大家分享過,以色列對加沙賈巴里亞難民營作慘無人道的轟炸,有關行動造成至少50人死、150人受傷,如果以為以色列會暫時收手,對不起,大家真的看得以色列太善良了,以軍不單沒有收手,更變本加厲,昨日再度轟炸同一個難民營,據哈馬斯轄下的加沙衞生部指,再有數十人因以軍的二度轟炸而死傷。

 

以色列行動非常邪惡

 

以色列報復哈馬斯的行動有多邪惡,我們連日來都說了很多,我昨日已經在節目中直接指出,即使真的有哈馬斯成員藏身難民營也好,但在明知該處有大量平民聚集的情況下,仍然決定轟炸涉事地點,以色列的行動怎麼都說不上是正義和合理。

 

關於上述觀點,外國部分媒體工作者明顯都有相類的想法;據報道,在以色列時間10月31日晚,美國CNN主持人布利策兩度與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赫克特對質,質疑這次空襲實際導致了無辜人員死亡,他說:「即使那名哈馬斯指揮官就在賈巴里亞難民營中的那些巴勒斯坦難民中間,在明知很多無辜的平民,男人、女人和孩子可能會被殺害時,以色列卻仍然繼續向那裡投下炸彈?」

 

以色列官方回應極無賴

 

明顯理屈詞窮的赫克特回應稱:「這就是戰爭的悲劇」,並表示以色列軍方已發出過向南撤離的警告,避免就平民傷亡情況作出評論。對於赫克特近乎無賴式的回應,布利策忍不住再說:「你們知道那裡有難民,各種各樣的難民,但為殺死哈馬斯指揮官,你們仍然決定向難民營投下炸彈。」

 

如果以為赫克特的回應已屬於非常卑鄙,那大家就真的太過高估以色列軍隊的格調了;另一名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孔里庫斯在其社交媒體上說:「稱它為『難民營』是用詞不當。這些是巴勒斯坦統治下巴勒斯坦人的永久住所。」他又說,以軍的目標是打擊位於地下的「高價值軍事目標」,故此他們的做法和火力強度是都是正當的。

 

是住所非難民營 所以可以瘋狂轟炸?

 

另外據報,孔里庫斯的另一講法是,以色列已經提前兩周通知巴勒斯坦民眾從加沙北部撤離,聲言已經給了他們充足的時間。他又稱,在哈馬斯一名非常重要的軍事指揮官所在位置附近仍有平民存在,這點絕非巧合,他說:「我想強調的是,這些人不是動不了。不是醫院裡的人,不是老人,也不是不能動的人,這些人要麼是自己做了決定,要麼是哈馬斯替他們做了決定,把他們留在那裡。」

 

看到以色列軍方的說法後,相信大家都已經明白,跟針對以色列平民發動殘忍血腥襲擊的哈馬斯比較,以色列軍隊其實亦好不了多少。按以色列軍方的邏輯,第一:他們轟炸的地方不是難民營,而是住宅,所以就可以隨便轟炸;第二,已經叫了你們離開,你們自己不走,不要怪我們炸死你;第三,不管加沙南部現時的情況有多惡劣也好,你都必須立刻遷移到當地,否則我就可以殺死你。

 

以色列種族滅絕證據確鑿

 

記得我們節目很早就已經提出,以色列軍方針對加沙所做的行動,毫無疑問是種族滅絕,這一說法,早已是世界有識之士的共識,絕對準確。參考多個外國媒體的報道,當地時間10月31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紐約辦事處主任莫基貝爾(Craig Mokhiber)突然辭職,在他寫給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的一封信上,莫基貝對聯合國未能履行其職責,阻止以色列對加沙巴勒斯坦平民的種族滅絕非常失望。

 

莫基貝點名批評美國、英國和歐洲大部分國家都是以色列可怕襲擊的同謀,而聯合國的關鍵部門卻屈服於美國和以色列的力量,放棄自己的原則和國際法,又重申以色列的行動是教科書式的種族滅絕案例,而我們再次眼看著它發生,而聯合國似乎無力阻止這一切。

 

歷史必定審判美國及以色列

 

辭職後,於當地時間11月1日,莫基貝接受半島電視台採訪時再次指出,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相當於種族滅絕,又解釋通常證明種族滅絕最困難的部分是「意圖」,而當前,以色列領導人的意圖已經非常明確,該國總理、總統、高級內閣部長和軍事領導人都公開陳述了這一點。他直言,以色列針對加沙施行種族滅絕,已經是一個非常容易提出的論述,因為一切證據都已被公開記錄。

 

看完莫基貝的說法後,稍為有血性的人都一定會感到揪心。雖然很無奈,但我們都必須承認,在美國於聯合國安理會的「一票否決權」加持之下,以色列所有侵犯巴勒斯坦人權的行為,都一直沒有被追究;之前亦已經說過很多次,縱使該國長年違反國際法、種族隔離加沙巴勒斯坦人、進行暗殺,以及公然侵佔巴勒斯坦人土地也好,但在美國包庇下,該國都沒有得到應得的懲罰。

 

雖然如此,但我們仍然不必灰心失望,因為國際上願意發出正義呼聲的人已經愈來愈多,我們一定要有信心,歷史一定會審判那些好戰、窮兵黷武、滿手鮮血的人,那些靠打壓他人去維持自身優勢的軍事強權,必定沒有好下場。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