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媒體爆以色列擬「種族驅逐」加沙巴人 以軍濫炸難民營毫無正義可言
【筆評則鳴】媒體爆以色列擬「種族驅逐」加沙巴人 以軍濫炸難民營毫無正義可言

//以色列政府部門提出將230萬加沙居民「轉移」到毗連的埃及西奈半島。原來「種族隔離」還不止,以色列已經在計劃更殘忍的「種族驅逐」政策?//


想不到,真的想不到,想不到這個世界竟然有如此可怕的國家!說的當然是連日來不斷狂轟濫炸加沙巴勒斯坦人的以色列,以及一直在其背後默默給予無上限支持的當今世界唯一霸權國家美國了。今日,就讓我們繼續為大家分享關於以哈戰爭的一點觀察。


以媒爆該國研究「種族驅逐」政策


昨日提到,以色列據報有計劃在攻佔加沙之後,將當地的管治權交予相對上較為有商有量,勢力主要集中在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然而話音未落,今日就有報道指出,以色列傳媒近日刊出一份該國政府部門撰寫的報告,提出將230萬加沙居民「轉移」到毗連的埃及西奈半島。原來「種族隔離」還不止,以色列已經在計劃更殘忍的「種族驅逐」政策,實在非常可怕!


報道指,有關文件由負責研究、不制定政策的初級部門情報部編撰,文件日期是10月13日,亦即是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後的六天,當中列出三項「重大改變加沙平民現况」的建議,包括將加沙民眾「遷往」西奈半島北部的帳篷城,然後建立多座永久城市和人道走廊,而以色列則在境內設立安全區,阻擋流離失所的巴人進入。


懶理巴人死活 迫埃及接收難民


據報,涉事報告中只提出了驅逐方案,但竟然沒有說明,當加沙居民全撤後的加沙狀況,作者完全從以色列的角度出發,認定驅逐巴勒斯坦人離開,就是對以國安全的最佳方案。之前提到,上述報告中有三項建議,不過報告其實亦表明,否定另外兩項,理由是因為無法確保以色列免受攻擊。


說到這裡,我們要探討的問題有幾項:第一,為何埃及一直拒絕接收加沙的巴勒斯坦人;第二,以色列是否真的有意落實「種族驅逐」政策。埃及方面的取態其實也不難理解,該國總統塞西一直反對接收來自加沙的難民,因為他認為,這會令巴勒斯坦正式立國的「兩國方案」無法實現,而包括哈馬斯在內的巴人武裝分子,其實亦可能會改為在西奈半島向以色列施襲。


以色列行動令人懷疑


先不管埃及是否願意接收巴人難民,我們還是先弄清楚,到底以色列有沒有意圖驅逐加沙巴人呢?英國《金融時報》日前便引述消息人士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上星期與不同歐洲國家官員會面時,曾試圖游說各國施壓,迫使埃及接收加沙難民。


公道一點,所謂消息人士所說的內容,又未必完全準確,我們還是應該看看以色列的實際行動再下判斷。眾所周知,以色列已經對加沙北部的民眾下了「南遷令」,要求他們盡快遷到加沙南部。加沙南部和埃及西奈半島接壤,以軍在加沙北部發動地面攻擊,同時又不斷狂轟濫炸加沙北部,就連北部的醫院都不放過,「空穴來風,未必無因」,說以色列真的有意將加沙巴人驅逐出自己的家園,明顯也不過分。


以軍又再轟炸民用設施


說到狂轟濫炸,以色列軍方10月31日承認空襲加沙北部賈巴利亞(Jabalia)一個難民營,聲稱行動中殲滅哈馬斯一名高級指揮官,以及身處建築物及地底設施內的其他哈馬斯成員。不過,哈馬斯方面則否認指揮官被殺,更形容這是毫無根據的謊言。


以色列和哈馬斯的「口水戰」,外界無法證實,但無論是否有哈馬斯指揮官被殺都好,我可以肯定地說,以色列的行為都不能接受;加沙印尼醫院(Gaza's Indonesian Hospital)人員表示,數噸炸藥轟炸了難民營內住宅,以軍的行動造成5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50 人受傷。明知是難民營,就當真有哈馬斯成員在內也好,以色列仍然堅持將炸彈投向這個住滿難民的設施,這種行為怎樣都不能說是正義吧?


我可以夠膽說,在美國「撐腰」和助威之下,以色列的報復行動,毫無疑問已經踰越了自衛的界線。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官員周一指出,近七成死者是婦孺,另有近一千名兒童失蹤,更直指加沙人民遭到「非人化」對待,形容以色列的行動,是對加沙人民實施「集體懲罰」。


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


我們早已經指出,以色列針對加沙巴勒斯坦人的行動,明顯已經趨近,甚至已經達到種族滅絕程度;以色列的暴行,亦令到愈來愈人看不過眼,當地時間10月31日,拉丁美洲國家玻利維亞正式宣布,與以色列斷絕外交關係,並批評以色列在針對加沙的軍事行動中犯下「反人類罪行」,這是最新一輪以哈戰爭爆本月7日爆發後,玻利維亞成為第一個與以色列斷交的國家。


之前在節目中亦曾提到,另一個拉丁美洲國家哥倫比亞的總統佩特羅表亦對以色列的行為感到憤怒,並直言哥倫比亞政府不支持種族滅絕,將在必要時暫停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


我不知道,未來是否會有其他國家跟以色列斷交,但我可以肯定,若果以色列真的嘗試將加沙巴勒斯坦人驅離當地,正式實施「種族驅逐」政策的話,跟以色列斷交的國家一定會愈來愈多。當然,以色列背後有自詡文明正義的「老大哥」支持,一時三刻肯定不會有太大感受,但我深深相信,歷史必定會審判那些滿手鮮血,視人命如草芥的霸權國家。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