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從不反省、永不改過 民主黨不如乾脆解散吧!
【秉文觀新】從不反省、永不改過 民主黨不如乾脆解散吧!

年底區議會選舉的提名期結束,一如所料,民主黨等死不悔改的反對派,果然不得其門而入,未能成功獲得地區「三會」足夠的提名票,最終亦未能參與改制後的區議會選舉。一如所料,反對派未能入閘,隨即引起個別別有用心媒體的批評,質疑繼兩年前的立法會選舉後,再次出現所謂「清一色」的情況,剝奪了市民的選擇權云云。事實真的如此嗎?當然不是了!

 

區議會選舉滿有競爭性

 

首先,什麼是有競爭性的選舉?所謂有競爭性的選舉,說穿了就是差額選舉,以區議會為例,每個地方選區將會選出兩名區議員,觀乎現時的報名情況,除了出現極度特殊的情況,否則每個選區都將會有多於兩名候選人,這無異就是有競爭性的差額選舉了!

 

第二,有人說:「沒有反對派入閘,不算是真選舉」。在此我們要問的是,在香港,「反對派」三個字理應是什麼意思;讓我們看看當今世界唯一霸國家 - 美國的情況。共和黨和民主黨勢成水火,惟他們的分野始終都是集中於「政策」,包括政策理念、政策力度,甚至是個別社會政策上意識形態的分歧,但唯一的共通點是:共和黨和民主黨都不會,亦不敢賣國叛國,不會支持或呼籲推倒現行美國的社會制度。

 

沒地方會接受賣國的反對派

 

反觀香港又如何?所謂的反對派,竟然都是一些支持外國制裁香港的宵小之輩,對於意圖使用暴力去推翻特區政府的「黑暴」無限縱容和包庇,民主黨近年更不只一次呼籲「特赦」參與2019年反修例暴動的暴徒,類似這種對暴力抗爭毫無反思,一心只想繼續扶植抗爭勢力的政黨,不能在已經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香港參加任何一級的選舉,試問有什麼問題?美國都不會容許聲援極端組織的人或團體參加選擇,藉以獲得公權力吧?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在該黨鐵定沒有參選資格後翌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承認目前民主黨資源緊絀,「食飯又食唔到,參選又參選唔到」,但若要「捱」下去的話,相信該黨仍可以堅持一段時間,問題是要視乎有幾多黨友願意「頂」;他本人又強調,對解散民主黨沒有包袱,但認為屬最後選擇。

 

短短一段訪問,其實已經看出問題所在,民主黨和羅健熙本人,始終都沒有反省過,到底該黨在過去一段時間內做錯了什麼。老實說,如果該黨一直拒絕反躬自省,不去反思未來當走的方向,以及放棄事事對抗的思維的話,香港實在沒有你們的立錐之地。香港,不再需要任何反對派,我們需要的是實事求是、以民為本的建設派,如果民主黨真如羅健熙所言,對解散沒有包袱的話,期望他們別再拖拖拉拉,不如乾脆盡快解散好了!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