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詆毀中國發動網絡攻擊 加拿大政府自討沒趣
【諸行無常】詆毀中國發動網絡攻擊 加拿大政府自討沒趣

加拿大杜魯多政府又再次對中國發起無端挑釁和攻擊,加國負責外交的環球事務部發聲明,指中國近月來通過「網絡水軍」,在社交媒體上散播成千上萬條惡意評論總理杜魯多和多名國會議員的信息和偽造的影片,妨礙他們正常履行公務,幕後黑手是中國。對於加方的無理指控,中國外交部發出嚴正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批評加拿大將莫須有的罪名強加給中方。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稱,自今年8月初開始到9月擴大了規模的網上活動,是由機械人網絡在不同的社交平台發放「垃圾偽裝」(Spamouflage,即垃圾電郵spam 和偽裝 camouflage的合寫 )。而涉及的信息包括針對總理杜魯多和國會反對派領袖波利耶夫等人在內的數十名國會議員,甚至有經過深度造假(deep fake )的視頻,上載到他們的社交媒體賬戶上,指控他們違法犯罪及違反道德操守。


強加莫須有罪予中方


該部門又聲稱,這場「垃圾偽裝」運動阻礙了國會議員履行職責,或讓他們履行職責變得很艱難,亦可能阻止社區的選民社就他們關心的問題向議員發表意見。又指出科技公司Meta今年8月已清除了數千個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這些帳戶是中文線上 「垃圾偽裝」活動的一部分,與中國當局有關連。


加拿大政治人物被網文貼出圖文批評月旦,並非新鮮事物,杜魯多早前就被網民爆出,他今年4月,在復活節假期間到美國蒙大拿州度假時,花費的公帑超過20萬加幣(約114萬港元),遠遠高出杜魯多向國會所報告的2萬多加元(約11.4萬港元)近10倍,引發新一輪對杜魯多亂花公帑的爭議,其實杜魯多早於2016年在友人的私人島嶼過聖誕假期時,已被揭毫花費27萬加元公帑,杜魯多當時己被認定違反了加拿大的「利益衝突法」規定。 


加拿大今次借所謂的「垃圾偽裝」貼文進行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對中方發動輿論攻擊,是將莫須有的罪名強加給中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指出,加拿大多次誣稱中方散布針對加拿大政客的虛假信息,但從來沒有拿出任何真憑實據。而加方長期以來炮製涉疆、涉藏、涉港等謊言攻擊抹黑中國,加拿大才是虛假信息的製造者和傳播者。


涉華謊言不斷損害中加關係


中國駐加大使館亦發聲明駁斥,中方從不干涉別國內政,反觀「五眼聯盟」國家,長期炮製謊言及虛假信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敦促加方摒棄冷戰思維及意識形態偏見,停止拿中國說事,停止散布虛假信息誤導公眾。


加拿大多年來跟隨美國的路線進行外交,在中加關係問題上只搞破壞不提建設,是令兩國關係發展陷於低谷的主因,加方若再散布涉華謊言,只會加深損害中加兩國關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