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日本排核污惡人先告狀 華盛頓盲撐隨時現眼報
【諸行無常】日本排核污惡人先告狀 華盛頓盲撐隨時現眼報

日本排放核污水落海,荼毒海洋生態,惹起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抗議及反對,日本國內的示威仍持續;明撐日本核污排海的美國,其實早已暗地裏率先由今年初起大幅減少日本水產品進口,南韓、馬來西亞、埃及、泰國和本港近期亦減少進口日本食品,中國大陸則全面禁止入口日本水產,日本政府不好好檢討自私自利的核污水排海政策所引起的反對聲音,反而以受害者自居,惡人先告狀揚言要向世貿組織申訴中國禁止輸入日本水產。


日本外相林芳正昨日表示,日本政府將「針對中國對日本產食品毫無科學證據的進口限制,採取各種必要措施,包括在世貿組織框架下」。而經濟安保擔當大臣高市早苗亦指出,如果通過外交途徑向中國提出抗議無效,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可能會成為一種選擇。日本政府從加害者身份瞬間轉移包裝成受害者,是要博取國際理解和同情,同時又炒作及污衊中國堅決反對日本強推核污染水排海的動機不純,甚至攻擊中國的環境問題,務求轉移批評視線。


美國暗中拒買日本出產食品


日本政府把核污水排放入海將對全人類進行核污染,禁止日產食品進口,已經是最克制的應對措施,豈能與不公平貿易相提並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出,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核污水排海,引發各國人民強烈憤慨,是導致當前局面的根源所在,並反問日方如果強推核污水排海是基於科學,為何日本國內的反對聲浪至今仍難以平息。


汪文斌重申,日方應當做的是立即糾正向海洋排放核污水的自私自利不負責任舉動,切實回應國際社會的關切,而不是相反,並指出世界上有近200個國家,除美國之外,日方還能公開點出哪個支持日本排放核污水國家的名字。


日方無法點出除了美國之外支持日本核污水排海的有那個國家,自是意料之內,而另一個意料之內的,就是美國雖口說支持日本政府根據科學結果排核污入海,但美國早於今年初已對日本極可能受核污染的水產食品「說不」。


在日本實施核污水排海之前,美國今年上半年已大幅減少進口日本的農林水產品高達83億日圓,減幅約8%,主要涉及日本酒、魚糜(魚肉加工產品,例如人工蟹柳)和扇貝3種食品,這3類食品的主要產地,分別為新潟縣和宮城縣,都是靠近福島受到核污水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接連受到「拒買」影響,日媒稱,日本水產行業已「哀鴻遍野」。


日本核污水首先流向美國西岸


華盛頓當局基於地緣政治考量,籠絡日本聯手打壓中國而盲撐日方排核污落海,首當其衝受害的將是美國本身。按照太平洋的海水洋流慣性,日本排放的核污水,會隨著一年四季不變的北太平洋暖流一路向東,先流向阿拉斯加和美國西岸水域,美國的漁獲和海產將率先於全球其他國家受到核污染。


日本的核污水排放期長達30年,當然最後全球海洋都無法置身事外。但美國的漁業團體,就會很快面對他們日本同行目前出現的經營困境。現眼報,有時候會來得很快。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直播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