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軟對抗」與外部勢力虎視眈眈 維護國安豈能鬆懈
【秉文觀新】「軟對抗」與外部勢力虎視眈眈 維護國安豈能鬆懈

近年香港在維護國安方面,取得成效,亂港分子不是被關押,就是潛逃海外。但就在這個時候,有一種聲音要求「放鬆」維護國安的力度,又指現時香港內部已「無問題」,只要放寬執行《港區國安法》,外國就會重新跟香港合作云云。這種論調與其說非常短視,倒不如說是另有圖謀。


香港內部國安環境,就像一樽剛搖勻的汽水,一旦將瓶蓋打開,泡沫就會不受控制湧出。香港的「軟對抗」一直存在,外國勢力則虎視眈眈,隨時伺機利用香港的情況來打擊內地發展,如斯形勢,維護國安的力度惹能減低?只可以繼續警惕!


亂港分子死心不息


一些死心不息的亂港分子仍然潛伏,看準時機發動攻勢。近年就不斷以「軟對抗」,挑起香港社會矛盾,繼而引發國安危機。就像「港獨」政黨「香港眾志」的前成員經營的網購平台「懲罰Mee」,就是一個例子,這個平台,一直鼓吹「黃色經濟圈」,要求用家只光顧他們認證的「黃色商家」,排斥不同意見商家。剛剛這個平台才被一網打盡,現時就有人叫「放鬆國安執法」,這是巧合嗎?


而潛逃海外的通緝犯,例如被稱為「國安八大寇」的羅冠聰,一直受到「懲罰Mee」資助,而資金來源,就正正在香港獲得,另外更有相關眾籌的資金不知去向,不知是被私吞,還是用於外國的反中亂港活動?將香港取得的錢來對抗香港,如果這樣都可以算是「香港內部無問題」,那就不知什麼是有問題了。


外國勢力不會放手


再者,即使香港放寬執行《港區國安法》,也不代表外國會再與香港,甚至與中國內地「欣然」合作。美西方的反華勢力,目的是打擊中國發展,香港只是當中的棋子,香港執不執行《港區國安法》,反華勢力也會借其他有機可乘的事件打擊中國,如果認為放鬆就可以換來「雨過天晴」,未免太天真。


外國勢力,甚至香港有些人,對於警方國安處執行通緝行動,都將此視為所謂「打擊人權及言論自由」,企圖「拖後腿」。多種情況都證明,香港執行《港區國安法》的力度,絕不能鬆懈。而最重要的是,《港區國安法》是法律,絕對沒有所謂「放不放寬」的空間,香港是法治之都,就是依法行事,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絕非「差不多」就可以。


未到刀槍入庫時候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今年4月來港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時指出,港人要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要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在同一場合說得一樣直接,直指維護國安遠未到「刀槍入庫,馬放南山」的階段,「治」的局面還不牢固。這些說話其實不只是警告反中亂港分子,也是要警告那些企圖拖「國安後腿」的人,不要再蠱惑人心了。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