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與北約用心險惡 炒作核威脅詆毀中國
【諸行無常】美國與北約用心險惡  炒作核威脅詆毀中國

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多,挑起戰事的美國和北約由去年開始,就已唯恐天下不亂,不停炒作俄羅斯會動用核武,結果證實是子虛烏有,但美西方勢力仍不斷發出假消息。北約去年6月在馬德里舉行峰會,其會後發表的公報,只提了一次中國是北約的「系統性競爭對手」,但至今年7月在立陶宛維爾紐斯舉行的峰會,在會後的公報上卻15次提到中國,並且將中國與俄羅斯相提並論,指中國是核威脅的高風險國家,又說中國正迅速擴大核武庫並使其多樣化,敦促中方提高核武透明度云云。


對於美國及北約的橫蠻無理指控,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予以嚴正反駁,他批評北約混淆是非、惡意詆毀,險惡用心昭然若揭。並指出,在冷戰時期,北約靠所謂的「核共享」計劃成為最大核同盟。到近年來,美國靠兜售所謂「安全威脅」繼續推進「核共享」。目前已在歐洲部署百多枚核武器,嚴重加劇全球核擴散、核衝突風險。


國際和平與安全領域最大風險源頭


譚克非又指出,美國在軍控領域不斷毀約退群,投入巨資升級三位一體核力量,強化所謂「延伸威懾」,與英澳開展核潛艇合作,事實一再證明,美國和北約才是國際和平與安全領域的最大風險源頭和不穩定因素。


美國去年提出與英國和澳洲組成「澳英美三邊安全夥伴關係 」(AUKUS ),完全無視《核不擴散條約》規定,也不理會聯合國多個國家的反對,向無核國家澳洲硬塞核武技術,提供核原料和技術,讓澳洲變成核武國,才是令全球增加核威脅風險的源頭。


譚克非又譴責北約集團,指出北約作為擁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庫、奉行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的軍事集團,卻一再渲染炒作所謂「中國核威脅」,是惡意詆毁。他表示,中國堅定奉行自衛防禦核戰略,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始終將核力量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最低水平,中方敦促北約摒棄過時的冷戰思維,停止編造虛假敘事,以實際行動降低核武器在國家和集體安全政策中的作用,切實維護全球戰略穩定。


美西方放縱日本強推核污水排海計劃


現時在全球5個簽署了《核不擴散條約》的擁核國家,分別是美、俄、英、法和中國,美俄各自擁有的核彈數量,均約6500枚,佔了全球核彈總數的90%以上,英國和法國的核彈總數多於500枚,較中國擁有的核彈紀錄350還要多。美國和北約無端要求中方提高核武透明度,恐與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早前公開爆料一事有關,美國中情局聲稱10年前美國潛伏在中國的間諜網,被中方系統性地剷除後,CIA己無法再取得有關中國常規武器和核武的最新資料。


北約銳意向東擴張,並計劃在日本設立代表處,而日本政府亦對北約的提議相當雀躍,自是希望獲得美國以外的北約核保護傘,日本熱衷於獲得美國的「核共享」計劃,而美國與北約對日本亦另眼相看。應該注意到的,是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批評美國及北約加劇全球核擴散危機的講話中,提到一句美西方「近期又放縱日本強推核污水排海計劃」。這無異於指出美國與北約縱容「自己人」將核污擴散,卻禁止別人擁有核武保護國家安全。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