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國安處再訊問兩漢奸家人 斷聯繫,要賣國者無立錐之地!
【筆評則鳴】國安處再訊問兩漢奸家人 斷聯繫,要賣國者無立錐之地!

香港警方國安處近日連番出手,先後拘捕或訊問羅冠聰、蒙兆達及郭榮鏗等三名「現代漢奸」在港的前黨友和家人。剛好,國務院近日亦宣布,委任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董經緯,出任已經懸空半年多的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一職,從種種跡象顯示,中央政府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態度,不單並非如近日部分言論所指的計劃改變治港方針,反而可以看到,中央深深明白「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的道理,一系列的操作就是要讓香港市民清楚看到,中央阻止外國勢力再次介入香港事務的決心絕對不變或動搖。

 

訊問疑犯家人 合法合情合理

 

一如之前我在節目中所述,警方國安處接觸和訊問國安通緝犯在港的家人,由始至終都是正常不過的刑事調查手法和程序,亦一如訊問羅冠聰家人的方式,警方前日早上帶走蒙兆達兄、嫂及姪兒三人問話後,同日亦已讓他們離開。再加上今日帶走郭榮鏗的兄長郭榮臻訊問,國安處先後向八名「現代漢奸」發通緝令,再逐一接觸、訊問及截斷這些國安通緝犯在香港的聯繫,執法部門的目標其實已經非常清晰,在此亦不必再長篇大論去分析。

 

至於中央政府委任董經緯,背後的考慮和邏輯就更明確。正如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所言,現時美國和部分西方國家不停遏制中國和中國香港的情況下,董經緯的國安經驗有助強化本港警方國安處的執法能力。董經緯來港之前,已經長期在國安系統工作,大家只要想一想便知道,如果不是有實際需要,中央怎會安排一個如此具分量,而且在維護國安工作方面經驗豐富的人來港接掌國安公署呢?

 

香港情勢仍複雜多變

 

很明顯,在中央眼中,今日香港的維護國安情勢仍然是複雜多變,從西方國家及政治勢力不斷無理攻擊和挑剔香港國安處的執法行動,以至經常在聯合國等國際場合批評中央在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就可以知道,外國勢力仍然虎視眈眈,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缺口,它們都不會放過,一定會用盡所有手段和機會去嘗試動搖香港得來不易的穩定局面。

 

具體而言,從哪些地方可以看到外國勢力仍然希望由香港入手,打開國家安全上的缺口呢?遠的不說,國安處早前依法通緝「現代漢奸」羅冠聰,英國外交官員竟然無視國家的國家安全法,同樣具有域外效力此一事實,多番公開詆毀國安通緝令,甚至向中國駐英大使館發出「外交照會」,意圖藉以干預及阻止香港特區負起維護國安的責任,再加上英國政府每半年發表一次的「抹黑香港報告」,甚至一而再、再而三拿已經成為歷史文件的《中英聯合聲明》說事,凡此種種都可以看到,英國是名副其實的「賊心不死」。

 

美、英為疑犯護航 足證賊心不死

 

另外,大家不要忘記,美國和英國至今對頭號國安疑犯、前壹傳媒的創辦人黎智英仍然是念念不忘。前一陣子,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便公開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制裁香港的國安法指定法官,除此之外,該委員會更致函英國首相辛偉誠,提出希望美、英兩國就香港的相關政策採取聯合行動,要求釋放黎智英等國安疑犯。還有,如果大家不善忘的話,相信仍然記得,一個受到美國豢養、收受美國獻金的組織「無國界記者」亦曾發起聯署,要求特區政府「未審先放」黎智英;一連申意圖干預中國主權和內政的行動,顯示外國勢力確實仍未收手,「檯面上」已經做了那麼多,它們在「檯面下」做了多少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舉措,可想而知。

 

前一陣子,坊間不斷熱傳一篇內地博客論國安法被「泛化利用」文章,有個別公眾人士隨即大聲附和,甚至加油添醋指:現在香港淪為一潭死水,明顯是「國安法治港」的直接結果,需要扭轉情況,否則看不到未來云云。事實已經證明,持這種論調的人,本身若不是「黃底」而對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帶有偏見,就是完全錯誤理解該篇內地博客文章的內容。說得簡單一點,該名內地博客沒錯是叫人不應「泛化利用」國安法,但絕不是說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可以鬆懈,甚至是放棄。

 

維護國安工作不可輕率

 

由國安部原副部長董經緯接任駐港國安公署署長一職,清楚說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形勢仍然嚴峻,而導致這種情況的其中一個理由,正正因為香港不少人,或是掉以輕心,或是刻意曲解,總之就是對香港當前面對的問題存在錯誤和不實的理解。沒錯,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不應「泛化利用」國安法,政府不同部門在履行維護國安的責任時,亦必須小心謹慎,並且為前線人員制訂清晰和明確的指引,以免令人有機可乘,趁機大潑污水,令好事變壞事。

 

然而,我必須強調的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的要務,因為一旦社會不穩重現、一街汽油彈的亂局再臨,再多的外資、再多的人口,甚至是再多外國政客和西方媒體眼中的「聲譽」,其實亦是枉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0****97
    +85290****97
    9月前
    0 回應 檢舉
    漢奸必會坐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